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玩转成都国际非遗节 最强攻略出炉

2017-06-08 1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8日报道 6月10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即将开幕。6月10日至18日期间,来自全世界的1100多项非遗项目,将汇聚非遗博览园,为大家献上一出出精彩的文化盛宴。

那么,这届非遗节到底看什么逛什么怎么逛?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提前为大家备上一份游玩攻略:若你想追求精神文化上的升华,我们为你准备有文化之旅;若你是美食爱好者,我们为你准备有美食之旅;若你对世界充满好奇,我们还为你准备了发现之旅,三种玩法带你玩转非遗节。

2

文化之旅

线路:世纪舞广场--世纪舞东展厅--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西城事

本届非遗节将举办400多场各类节会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当然是以文化大餐为主,来一场文化之旅将是大家首选的玩法。

首先,在进入非遗博览园后,面对的是世纪舞广场,在这里,每天的各时段都有各种非遗项目演出,比如传统武术展演综合表演、二十四节气展演、广东鱼龙舞、江西傩舞、上海独脚戏、安徽黄梅戏 、山西秧歌戏、陕西秦腔、海南黎族歌舞等等。

在世纪舞广场欣赏了非遗表演后,在世纪舞东展厅,“传统手工艺竞技大赛及成果展”、“非遗创意展”、“藏药展”、“国际非遗展”等展览将让大家大饱眼福。其中,竞技活动是此次非遗节的亮点之一,“传统武术”“传统工艺”“传统民歌”等非遗项目将同台竞技。如果觉得光看还不过瘾,在这里还将有众多的非遗项目与大家互动,非遗传承人将现场教授你非遗技能。

穿过世纪舞东展厅,来到的是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作为本届非遗节最具特色的展览活动之一,“巴蜀工匠·非遗精品展”将在此精彩登场,这次精品展汇集了蜀绣、蜀锦、成都漆艺、渠县刘氏竹编等四川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将一展不同领域的巴蜀工艺美术最顶尖的技艺水平。位于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二楼的《天籁之音——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声音档案视听展》,集中展示了四川非遗传承人的天籁之音。

文化之旅的最后一站将来到非遗博览园的西城事,在这里大家将会欣赏到我们四川各地市州的非遗展,蜀锦、蜀绣、绵竹年画、藏族唐卡等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数不胜数。

4

发现之旅

线路:世纪舞广场--世纪舞西展厅--五洲情

在世纪舞西展厅,“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作品展”将在这里举行。其中,“中国传统工艺设计暨研培计划成果展”,展览呈现的作品全部从57家研培参与高校和5家传统工艺工作站推荐的1500余套作品中选出,共680余套,有织绣印染、陶瓷、漆器、金属工艺和雕塑等。

穿过世纪舞西展厅,是五洲情展区,这里是大家长知识的地方,大家可以对非遗的发展有更清晰直观的了解。因为这里有《公约》大事记图文展、中国履行《公约》回顾展、以及非遗节十周年回顾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

本届非遗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倡议,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组委会邀请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土耳其、泰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项目参展,土耳其的地毯、法国皮质绘画经典等等将一一亮相。

6

美食之旅

线路:世纪舞广场--百家宴街区--时空旅广场

香甜丝滑的凉糕,鲜辣爽口的酸辣粉,色泽红亮的麻婆豆腐,麻辣鲜香的宜宾燃面……当美食遇上非遗将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从世纪舞广场直走,对面就是百家宴街区,在这里各地美食齐聚于此,为游客呈现不同的味觉与视觉盛宴。

品尝美食之余,食客还能感受到传统文化——鸣堂技艺的魅力:“贵客到,里面请”、“小心高门槛儿”、“幺妹儿,有贵客”,独具四川韵味的“喊话”,将巴蜀传统民间美食和独特的巴蜀农耕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非遗特色农贸展区重现中华传统文化记忆——“赶集”,各地非遗特产、绿色生态农特产品,串起了浓浓的纯真记忆。

在享受了味觉与视觉的盛宴后,穿过百家宴街区就来到时空旅广场,在这里将会有国际非遗项目的表演,印度宝莱坞歌舞团、澳大利亚非凡管乐五重奏表演队、伊朗纳瓦音乐团、俄罗斯(Mazltov)舞蹈团、日本冲绳艺术舞蹈团、巴拿马演出团舞蹈、乌克兰樱桃歌舞团等等国家的表演将让你眼花缭乱。

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