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纬印务私设管道排放有毒物质 法人代表等3人被批捕

2017-06-09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一条私自铺设的隐蔽管道中,一股股未经处理的有毒废水悄无声息地排向雨水管网……

4月20日16:00,武侯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对武侯科技园内四川经纬印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可能存在私设暗管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CTP显影车间内违法排污的设施及设备先行查封。

4月21日17:00,区环保局、区公安局、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紧急召开了三方协调会,制订了联合调查现场实施方案。

4月21日20:00,连夜对四川经纬印务有限公司的车间和办公场所进行现场调查。

4月21日23:00,区环保局向区公安分局移交前期调查材料。区公安分局立即对该企业法人等4名涉案人员进行了传唤调查。

4月22日3:30,对犯罪嫌疑人的传唤调查基本完成,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和区检察院侦监科同志全程参与。区检察院全方位监督整个办案过程并提供实时指导。

至此,武侯区首例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正式被破获。

5月27日,武侯区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该企业法人代表舒燕秋等3人批准逮捕。由于企业负责人被拘捕,企业被拖入环保黑名单,无法贷款,面临倒闭……该企业总经理舒福秋失声痛哭:“后悔啊,现在企业怎么办,几百号人去哪吃饭?”

面对这种情况,武侯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立即到现场查看企业情况,指导企业合法整改,商量解决方法,同时对园区企业的环保管理进一步提高要求、落实责任。目前,该企业已经逐渐恢复生产。

推服务型监管

打破“猫捉老鼠”格局

“环保领域政府与企业之间‘猫捉老鼠’的格局,正在向政府严格执法,企业主动作为的良性促进发展。”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执法”与“服务型监管”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服务型监管”是指转变执法理念,构建服务模式,推进环境监管从刚性化到刚柔并济转变,即从突击性执法向长效化执法转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大力推行服务型监管,采取刚柔结合的措施,对企业未构成违法的不规范行为,通过行政辅导措施帮助企业全面整改。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问题,有效强化环保服务职能,促企业环保守法水平提高,全面增强“环保为民”宗旨观念。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35小时破获武侯区首例环境污染刑事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