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武侯区年底前彻底关闭无证无照废品收购站

2017-06-01 20: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环境脏乱、蚊蝇乱飞、臭气熏天,这是废品回收站给人的第一印象。本是环保行业,现实里却因为无证经营、管理混乱反而污染环境,市民很有意见。

6月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成都市武侯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彻底关闭无证无照废品收购站。

无照经营废品收购站将被取缔

二环路武侯大道附近,位于双楠皮革城里的一处废品回收站的老板正在清理地面遗留垃圾。

“你们看嘛,我们都停了一个多月没收废品了,现在就等房东退我房租,6月底基本就可以全部清理完了。”回收站老板王先生说。

“这家废品回收站是无证经营。”据红牌楼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军告诉记者,经营废品回收站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但这家回收站并没有办齐手续,就直接租赁辖区土地进行违法经营。“这里以前就是个废弃的场地,经营者只进行了简单搭建,电线也是随便扯的,消防、用电方面都存很大隐患。”陈军介绍,如果不慎着火,很容易引起火灾。

不仅在双楠皮革城有无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太平村的废品回收站也让附近居民颇为烦恼。“前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一处无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大面积占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而且库房内发现大量易燃物料。”陈军告诉记者,社区随即调动执法队员,对此处废品回收站进行了彻底清除。

据了解,红牌楼街道辖区共有10多家废品回收站,绝大多数商户手续都部不齐全。陈军告诉记者:“针对双楠皮革城内的废品回收站,我们早已给当事人下发通知,但考虑到其废品存量较多,给予时间进行逐步搬离。”

联合执法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据悉,今年5月,武侯区就召开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积极推动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清理整治工作。

按照《武侯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武侯将关闭138家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废品收购站,同时督促具备工商执照但未进行备案登记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补全相关证照手续并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制度实现规范经营。

“截至5月25日,各街道办事处已完成27家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的关闭外迁,23家正在进行外迁准备或搬迁中。红牌楼街道与簇锦街道,预计这两个街道在6月底就可完成辖区整治目标任务。”武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区商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分批次组织具备工商证照但未备案的网点督促其补齐备案手续,实现规范经营,同时定期对手续齐全的网点,按管理规范进行联合检查,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针对拒不撤离的废品收购站将采取强制执行,同时为防止废品回收站后期“回潮”,区商务局将联合相关街道加强巡查,对收购站搬离后空地进行硬化或绿化,确保今年年底按时完成全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

郑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成都武侯区年底前彻底关闭无证无照废品收购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