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钻石形”成都音乐坊五年后建成

2017-06-06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推动音乐之都建设,近日,由市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和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共建国际音乐之都政企交流会在蓉举行。

本次交流会公布了将在武侯区四川音乐学院片区打造的成都音乐坊街区具体位置及产业规划。成都音乐坊位于武侯区内南至一环路南一段,西至新南路、东至锦江的一个“钻石形”区域,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以城市音乐厅为中心,旨在打造一个以音乐产业为引领的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旅游集聚的中国西部文创中心示范区。成都音乐坊与成都城市音乐厅同步规划建设,预计2022年将整体建成。

未来音乐坊将重点发展原创音乐孵化、乐器产销综合、音乐培养教育、演艺演出经济、音乐文化传播及版权五大主导产业。

此外,会上,市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建设推进办公室还与四川通俗音乐协会签订了“共建音乐之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四川通俗音乐协会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协助市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引进音乐企业,配合做好武侯区音乐人才培养工作,及时推介音乐人才,向外宣传推介武侯区音乐坊项目及音乐产业政策,促进音乐产业在音乐坊片区聚集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会上,武侯区还披露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音乐产业专项政策。记者注意到,政策奖励力度并不小。如支持音乐产业载体建设中,高校、企业、知名孵化机构等主体,利用闲置厂房、楼宇和存量土地等改(扩)建为音乐产业孵化载体,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经费补助。对受邀请的音乐艺术家,在武侯区举办专项演出,经过认定,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等。 (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钻石形”成都音乐坊五年后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