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考结束 如何科学规划做好志愿前准备工作?

2017-06-10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志愿填报三大建议:

1、谨慎分辨专家 2、选择正确大数据 3、学生自己填志愿

老话说“考得好,更要填得好”,恰当填报高考志愿关系到是否能进入一个理想中的大学、顺利入读一个心仪的专业。而高考志愿填报失误,更是有可能与大学失之交臂。那么,如何正确地填报?这不仅要考虑自己心仪的专业将来的就业前景、收入状况和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要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从专业出发,结合自身的特点,整合信息,理性作出决策。

为此,我们采访到了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全新志愿填报方法“位点法”的创始人沈大凯,以及锦宏高考咨询专家滕松。

分数预测:

精准的分数线目前不能预测,但可以缩小范围

今年的四川高考采用全国卷,这无疑给学生的估分带来一定难度。从目前反馈的全国卷来看,文科和去年相差不是很大,文科的语文和英语相对来说都比较简单,比较接地气。理科的数学有些大题相对运算量比较大,相对较难的科目是理综的物理和生物。

“在考分和总人数出来之前,任何的预测,都是算命的预测。”在沈老师看来,精准的分数线目前还不能预测,要得到精准的专业的预测分数线,必须根据考分和总人数进行,综合这两点预测出来的分数线误差才不会超过5分。

那么,面对无法预测的分数线,考生们是不是只能束手无策?滕松老师认为,学生考完后,可以对照答案先估个分,然后再结合今年招生计划的变化,尽可能地缩小范围,避免调档。“比如今年取消了国防生的招生,那学生就要分析,这200多考生,今年可能会把哪些学校的分数抬起来。从而避免掉档。”

此外,滕松提醒到,在艺体方面,由于平行志愿的实行,导致历史的参考分数和排队规则发生了变化,今年的分数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因此艺体生需要特别重视。

行业分析:

航天航空和小语种专业可能跻身热门

专业的冷热一直都是考生所关心的问题。随着社会、时代的发展,当初很热门的专业,将来有可能降温;而一些冷门的行业,则可能会热起来。正确辨析“冷门专业”和“热门专业”,是选对专业的前提。那么对于今年的专业来说,有哪些可能会比较热门呢?

“专业能不能变热,这和国家战略有很大关系。”对于今年的热门专业,沈大凯和滕松两位皆认为航天航空的专业,预估会比较热门。“中国大力发展航空航天,现在大型的飞机已经试验成功,因此会需要一系列的人才,那么这个行业肯定会成为热门行业。”

同时,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中国更多地向外贸方面发展,沈大凯和滕松认为,这个时候需要大量的翻译人员,因此小语种专业的需求量就会增加,成为热门。“分数高一些的学生,可以去冲击一下,分数低一点的学生,要考虑到可能因为热门,而导致录取分数上涨。”滕松建议。

除此之外,沈大凯认为,另外一个热门的专业是物联网。“目前互联网正向物联网方向发展,因此电子网络、物联网、智慧城市,这方面的专业肯定会很热,而且未来几年内就业情况会很好。”

原标题:高考结束 如何科学规划做好志愿前准备工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