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考首日 共享单车使用量较前一日增加35万人次

2017-06-09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高考期间,成都市交通拥堵指数和拥堵路段连续两日均同比下降。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海波介绍,8日早高峰成都交通拥堵指数比历史同期下降8%,拥堵路段数下降了30% 。

马海波说,成都交警与共享单车企业以及百度地图合作,高考期间,成都所有共享单车均免费骑行,因此很多市民选择共享单车出行,而百度地图则对6个周边交通流量大的考点在导航中进行了规避。根据各共享单车企业提供的数据,6月7日全市共享单车的使用量,相比前一日增加了35万人次。

不过,仍有个别考生忘带准考证、走错路,后在交警帮助下顺利参加考试。昨日上午8点24分,一名考生家长在成都十二中望江校区考点门口向交警一分局民警求助,她的孩子忘拿准考证,她要前往酒店拿准考证。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用警摩载上该家长前往酒店。上午8点42分,该家长找到准考证后,民警立即用警摩将其送到考点。上午8点48分,在民警护送下,该家长到达考点,将准考生交给孩子,孩子随后顺利参考。

昨日8点35分,双流警方接到私家车主李先生求助,称自己遇到一名高考考生求助,担心来不及参加考试,现正开车载该考生从武侯金花赶往双流棠湖中学新校区。接警后,民警立即与李先生取得联系,8点42分在双楠大道与正通路接到考生乘坐车辆,随后一路拉响警报,于8点47分将考生顺利带到考点。考生下车后,向李先生鞠躬致谢,然后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高考首日 共享单车使用量较前一日增加35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