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糖画在非遗节上受追捧 甜蜜技艺成小朋友最爱

2017-06-10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2_副本

4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0日报道 我想要只龙”、“我想要只蝴蝶”、“我想要个自行车”,一群小朋友把十几位糖画传承人围的水泄不通,望着诱人的糖画,小朋友们口水直流,这是发生在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上的一幕。今天下午,来自四川和河南的十几位糖画传承人在非遗节上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几十位市民现场拜师传承人学做糖画。

市民现场拜师传承人 小朋友最喜糖画

张道成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也是糖画手艺的传承人。从艺30多年的张师傅,见证了成都糖画的繁荣与低潮,张师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在现场共收了4位徒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糖画,喜欢糖画。”

吴女士便是今天拜师学艺的徒弟之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见,在张道成的教授下,吴女士端坐于糖画摊前,手执一把勺子,小心翼翼的把勺中的糖液挥滴在画板上,几分钟后,半只蝴蝶翅膀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谢谢师傅!以前只是看见糖画师傅做糖画,没想到今天自己能够亲身体验一次。”

当吴女士把半只蝴蝶翅膀从画板上拿起时,一旁的几位小朋友争前恐后的表示想要。记者环顾了一下整个展厅,十几位糖画师身边围着的小朋友不下于30位。

“非遗节期间我们将陆续有600位市民现场拜师体验非遗。”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现场与市民互动的是糖画,在接下来几天,还将有面塑、竹编等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每天约有80位市民前来拜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