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生代传承人同台竞技 传承人边比赛边直播

2017-06-10 20: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0日报道 今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1100多项非遗项目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此次非遗节上首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竞技活动”,其中,中国传统工艺新生代传承人竞技与作品展也在今日拉开战幕,74名新生代非遗传承人站上了非遗的舞台来了一次现场竞技。

创稿、分版、刻版、套印、彩绘、装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见,几位年画技艺传承人正在完整的进行着年画的制作过程。

4

刘钟萍便是其中一位,作为佛山木版年画技艺传承人,她师承佛山木版年画国家级传承人冯炳棠大师,目前初步掌握了佛山木版年画的套印,四色套印,开相,描金,雕版等技艺。

3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发现有一位新生代面塑传承人,她一边进行着竞技比赛,一边还在进行网络直播,只见她不时抬起头和网友进行互动。

9

据了解,此次新生代竞技共有传统织造技艺、面塑、糖塑,木板年画四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74位新生代非遗传承人参赛,他们来自山西、陕西、山东、上海、河北、河南、江苏、广东等16个省市。竞技比赛活动中用到的材料、工具等,都是由非遗传承人从自己当地带来。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竞技活动,借助非遗传承人现场竞技的形式来展示非遗魅力。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竞技”仅仅是一种表现技巧和交流方式,通过弱化比赛赛制、淡化比赛结果、创新互动交流,设立多元化奖项等举措,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竞技活动”成为非遗节会中最富观赏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亮点活动之一。

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