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洛带镇举行“弘扬巴蜀文明、传承客家文化”系列活动

2017-06-12 16: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LJP_635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6月12日报道  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蜀风雅韵的历史文化名城,今日,洛带镇“弘扬巴蜀文明、传承客家文化”系列活动在洛带文轩广场举行。不仅邀请到四川文学杂志社创作基地及立足传统文化的“客家老堂会”正式落户,还将举行著名雕塑艺术家、收藏家赵树同作品展及甑子场客家文化讲坛。

活动中,四川文学杂志社创作基地落户洛带,将定期举行文学活动,作为四川文学杂志社在洛带开展活动的载体和窗口,同时利用《四川文学》杂志社的资源,在《作家文汇报》、四川作家网刊登洛带镇文化的相关新闻。不仅让洛带成为文学的灵感来源,也通过文学创作,推动洛带客家文化的保存、挖掘和弘扬。

LJP_6401

值得一提的是,新天地木偶艺术团手电影展示获奖手电影后宣布“客家老堂会”落户洛带。据了解,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沉淀着千百年的文化历史渊源,“巴蜀客家老堂会”项目立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用手电影、川戏、曲艺等非遗表演方式,常态表演巴蜀民风民俗,民间传说,弘扬巴蜀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弘扬民族文化,留住一份城市记忆,传承感受逐渐远去的老成都生活方式,让国内外到中国洛带古镇参观考查旅游的人们品位成都生活,体味客家文化,体验传统技艺。

此外,“巴蜀客家老堂会”将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指导方针,设立民间艺术传习基地,开展民间艺术品类的系统培训,培养传承表演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跨界文化关系的发展,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国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洛带古镇的迁徙文化,会馆文化,古镇文化,其独有的文化底蕴也将在特色展演中。“‘巴蜀客家老堂会’不仅是现代化休闲娱乐方式和民间艺术乐园,还将使之走向国际,成为‘世界的客家艺术’。”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LJP_6368

现场,著名雕塑艺术家、收藏家赵树同将收藏的雕塑《齐白石铜像》,创作的画《猫》、创作的字《爱心善心》三件藏品,价值近100万元,无偿赠与洛带镇,同时将在洛带开设展览馆将数万件收藏、创作精品滚动向游客展示,并开发艺术衍生品,丰富洛带镇弘扬巴蜀文明,传承客家文化系列活动内容。

LJP_6440

据了解,洛带镇于今日正式启动甑子场客家文化讲坛,将常态化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开讲历史、人文、艺术、音乐等经典讲座。本次开讲特邀请到四川文学杂志社主编、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牛放讲:《文学艺术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四川文学散文栏目主持蒋蓝讲:《巴蜀文明及东山文脉》,为大家带来了思想的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