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学习借鉴沪深杭三地的创新经验

2017-06-13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向先进地区和城市的学习力度,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拓宽视野范围,扎实推进“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各项工作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经市委同意,市委组织部、市规划局拟在近期分期分批举办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昨日在成都开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分别依托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和深圳市公共服务人才学院举办,培训时间均为1周。乡镇党委书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在7月底前培训完毕,乡镇长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在10月底前培训完毕。培训中将以上海、深圳、杭州为标杆,学习借鉴三地在城乡精准规划、精细管理方面的创新经验,系统学习城乡产业功能规划、生态保护规划和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城镇形态和风貌打造、城镇文化特色塑造、城乡综合治理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内容。

此次培训采取全覆盖培训的方式,分期分批轮训全市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采取自主报名的方式进行,各区(市)县根据市上的统一安排。培训结束后以班委名义形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学习小组分别形成专题报告,每名学员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1000字)。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期间的理论知识,紧密结合我市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市委组织部、市规划局对其中的优秀报告集结成册报市委。(记者 袁弘)

原标题:学习借鉴沪深杭三地的创新经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