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雨夜行人横穿高速被撞身亡 疑点重重交警还原真相

2017-06-13 14: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大雨的凌晨,一名男子在高速路上被撞身亡。高速交警接报赶到后发现,男子身上有一部摔坏的手机和一张火车票。男子为何会在凌晨时分出现在高速上?6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获悉,近期,成雅高速交警通过艰苦细致的调查走访,还原了事件真相。

大雨凌晨 司机报警撞上横穿行人

今年5月14日凌晨,成雅高速全线普降大雨。凌晨0时32分,成雅高速交警监控分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他正在从雅安方向向成都行驶,刚过了第二绕城高速立交桥,还没有到双流南收费站。当时暴雨滂沱影响视线,突然从中心隔离带冲出一名行人,因为来不及刹车就直接撞了上去,行人手里拿着的一箱水果也散落一地。反应过来的司机赶紧把车停靠到应急车道里,然后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监控分中心民警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值班的事故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120现场确认,被撞行人已经没有了呼吸。民警随即展开勘查,收集各种证据并清理事故现场。

通过在现场的初步勘查,民警在死者身上找到了一部摔坏的手机和一张火车票。车票显示死者叫杨某,眉山市东坡区人。他是5月13日下午2点40分乘坐K118次列车从西昌出发到的成都火车北站,列车到达时间为当晚11点33分。14日早上,民警又根据火车票的身份信息联系到了杨某的家属。

一张火车票成关键 民警锁定死者生前轨迹

“这张火车票后来成为了破案的关键!”民警说。5月15日上午,杨某的家属一行十多人从眉山到达了位于新津南收费站的成雅高速交警事故中队。民警立即与家属展开交流并介绍案情。初来时,家属情绪比较激动,接连向民警提出问题:“杨某是如何从火车北站到达高速公路上的?这期间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有没有其他人企图谋害他?”家属们迫切请求民警调查杨某从火车站到高速公路上这段时间的经过。

为了还原真相,更为了给出一个交代。民警们当天下午就组织了案情分析,成立了专案组。在汇总案情和证据信息后,大家明确关键是要将死者乘坐的那辆在高速路上下客的车辆找到。同时,专案组分工协作,抓紧时间赶在证据灭失前尽可能地收集完善证据。当天下午,民警对现场再次进行勘验。随后,民警分为三组:一组负责调取沿途卡口监控信息,逐步缩小嫌疑车辆范围;一组赶赴通信公司排查可疑通话记录;第三组民警继续向家属了解相关情况。

根据那张火车票,民警判定杨某是当晚从火车北站坐车到事发地点的,从时间上来计算,成都收费站是其所乘坐车辆的必经之地。根据此判定,民警调取了相应时段途经成都收费站的入站车辆视频,并结合卡口查缉监控系统排查,将嫌疑车辆缩小到了40辆左右。

5月16日,根据掌握的信息,一组专案民警在火车北站站前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时间且细致地查看监控视频,终于发现杨某在从火车站出站口出来后,上了一辆营运出租车。但民警巡检沿途十多个监控,却未发现有该辆出租车任何信息。专案组民警又赶到出租车监控中心,通过逐一排查,最终锁定了杨某当晚所乘坐的出租车号牌和运行轨迹,还找到了当事司机进行调查。但令人沮丧的是:这辆出租车只将杨某送到了成雅高速零公里处就离开了。而通过排查电话号码也没有找到可疑的通讯记录,至此线索中断。

“我们又赶快转换思路,从他下车的地点重新开始排查。”民警说。通过再次分析案情,民警判定杨某可能是换乘了其它车辆到的事发地点。5月17日,专案组民警又对杨某下车地点附近十多个企业、加油站和天网的监控展开拉网式筛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走访和监控筛查,民警将嫌疑车辆范围缩小了到了5辆以内。结合同一时段的成都站监控及沿途卡口监控信息分析,最终锁定嫌疑车为一辆牌照为“川L*****”的轿车。专案组民警立即联系到驾驶员张某(乐山市井研县人)。已掌握了准确证据的民警只与张某进行了几个回合交锋,张某就承认了自己当天凌晨开车在成雅高速公路上下人的违法行为。

原标题:雨夜行人横穿高速被撞身亡 疑点重重交警还原真相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