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媒:担忧落后中国 印度加快在缅甸基建工程步伐

2017-06-14 14:31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6月13日报道称,印度在缅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经数次错过截止时间,而随着中国在这方面加大步伐,印度正在奋力尝试加速其对缅甸的技术设施建设承诺。报道还担忧,迟缓拖沓已经损坏印度在缅甸的声誉。

印度驻缅甸特使维克拉姆•米斯里日前接受缅甸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已经完成了实兑发电站和百力瓦内陆水域码头的建设。针对一条公路连接百力瓦与印缅边境一处地点的公路项目,也已签订合同,开始该公路项目最后一个阶段的建设。

此外,印度也正在建设印缅泰三边高速公路,该公路原本计划2014年完成,但现在将被推迟到2020年才完成。

报道说,随着印度外交部长贾伊尚卡尔5月27日前往缅甸进行外交磋商,印缅两国关系最近有所升温,但尽管如此,印度对于缅甸这一东部邻邦的关注度,仍然不敌其对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尼泊尔的关注。但缅甸是印度“东向政策”的一个关键节点,尤其是印度当前正试图抗衡中国在缅甸的巨大存在的情况下。

报道称,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大约100亿美元的投资已投入到缅甸皎漂码头以及一个经济特区,这些工作可以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岗位。(实习编译:曹雳、李朝昀审稿:谭利娅)

原标题:印媒:担忧落后中国 印度加快在缅甸基建工程步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