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携手滴滴出行开展战略合作 智慧灯将落户成都

2017-06-14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14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除了建立数据共融平台外,成都交警还将建立滴滴司机动态考核体系和清退机制,搭建西南地区首个滴滴智慧信号灯。 

实施数据共融 联合开展城市交通出行数据共享应用    

滴滴出行将携手成都交警共同建立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智慧交通信息平台。该平台将结合道路交通状况、车速、交通流量、拥堵路段等数据,运用交通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形成以大数据为基础、应用为导向的城市智慧交通管理决策系统。业内人士分析,滴滴与成都交警此次合作之后,基于大数据融合,可以发挥滴滴高科技算法、大数据挖掘的优势,全面提升成都的“互联网+交通管理”发展水平,助力成都成为“互联网+”时代智慧交通的示范样板。 

实施安全共管 建立滴滴司机动态考核体系    

据悉,未来成都交警还将帮助滴滴加强司机身份、车辆信息、交通违法等方面的管理,建立动态考核体系和清退机制。双方将定期开展文明驾驶教育,在违章停放、乱鸣笛、佩带安全带、疲劳驾驶、急转弯、急加速、行驶过程中接打手机等方面,培养网约车司机的文明驾驶习惯。    

双方还将联合精准治理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滴滴代驾、滴滴专车、快车、顺风车等数据分析,共同合作挖掘危险驾驶行为重点人群及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区域,为交警精准执法打击提供重要参考,并以代驾便利性来减少酒驾。

 实施堵点共治 西南地区首个滴滴智慧信号灯将落户成都    

滴滴智慧信号灯在西南地区的首个项目将在成都落户。滴滴出行与成都交警将建立大数据平台,通过可持续优化的算法模型优化成都的信号灯配时方案。根据优化结果,滴滴智慧信号灯,可逐步覆盖成都市具备条件的所有联网信号灯路口。      

滴滴“智慧信号灯”以浮动车轨迹作为数据基础,此前,在落地济南经十路一个月后就显示出成效、经十路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延误时间均下降了超过10%。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西南地区首个“智慧信号灯”在成都落地,反映出成都交警部门敢于拥抱新事物,善于使用“互联网+大数据”来治理交通拥堵,这也为解决城市道路拥堵提供了新的思路。    

滴滴出行智慧交通西南区项目经理方鑫介绍,传统配时分为早晚高峰和平峰,三到五个时段左右,是根据交警部门的经验和数据来定,相对动态和实时性较差。而滴滴丰富的浮动车轨迹数据,是结合这些数据和滴滴的大数据算法,对原有的配时进行优化,这样一来,路网的交通流发生变化后滴滴会实时进行更新。“我们根据大数据分析以后,会分为早晚高峰、早晚次高峰、平峰分时段,还有夜间,会有11个不同时段的配时方案,通过这种方式大大改变交通的通行能力。”

方鑫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交管局提供的原有信号灯配时,进行评估和规划,在成都选择一条试点线路进行上线,“很快就会落地,届时,市民就能感受到大数据对出行带来的改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武汉、深圳已经上线,济南截止5月31日,已经完成有55个信号机的优化,其中干线优化时间在10-20%之间,干线延误时间20%之间。大大降低了车辆红灯溢量,“我们做了一个数据统计,一定时段内,以前1000辆车中有50辆留下,现在只有6车辆。 ”

此外,方鑫透露,通过以‘智慧信号灯”的为切入点,接下来与成都交警还会在智慧交通云、潮汐交通、诱导服务、交通信息平台、交通实验平台等项目上进行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