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驾校师傅醉驾被查"消失"三年后被挡获

2017-06-14 22: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6月14日中午,32岁的张涛(化名)坐在成都交警四分局,数次留下泪水。此前,张涛作为成都一驾校培训师傅,却在深夜醉驾被警方挡获。之后,他对法院的判决进行上诉,可却在取保候审期间“人间蒸发”。三年后,他购买的教练车现身成都街头,而后被警方再次挡获。目前,已被正式批捕,面临法院的严肃处理。

2014年6月23日深夜,作为成都某驾校培训师傅的张涛,驾驶一辆川A牌照的白色汽车经过通祠路与锦里中路时,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下检查。后经提取血液样本鉴定,鉴定结果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每百毫升为159.8mg,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危险驾驶罪。

此后,经青羊区人民法院判决,判处张涛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但张涛不服一审判决,遂提起了上诉。但在上诉期间,取保候审的张涛多次接到传讯都未现身,并且电话失联,玩起了“人间蒸发”。同年12月,法院决定对其进行逮捕。2015年1月,成都市交管局将其列为在逃人员,进行网上追逃。

“我们对他的亲友、邻居进行摸排走访,并通过技术侦查。”交警四分局办案民警介绍,最终锁定张涛与人共有一辆教练车。根据这条线索,6月14日上午9时许,民警根据该教练车情况,在武侯区顺和街一家银行自动取款机前,将其现场抓获。

“我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14日中午,张涛低着头抹着眼泪。他说,这些年东躲西藏,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一开始逃跑,是想着自己孩子才1岁多,得给他挣点奶粉钱。”

张涛交代,这些年,他去过眉山躲避,后来又回了成都,在一家驾校作辅助性培训,并帮着招新学员过来,虽然这台教练车是他的,但平时却不敢带学员开,“我没驾照,担心出事被识破。”

“现在很后悔,如果不逃跑都已经出来了。”当天中午,民警对其宣读了正式的逮捕令,随后他被送往看守所,等待法律的严格制裁(记者杨力)

原标题:成都一驾校师傅醉驾被查 “消失”三年后被挡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