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规招牌专项整治

2017-06-15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缺笔少画,超大超亮,一店多招等违规招牌,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市立面空间,现在不能再任性了。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围绕“中优”战略,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商招店招精细化管理水平,即日起,我市将在主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规招牌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整治的范围包括中心城区及二圈层区(市)县主城区。重点清理城区主出入城通道、城市主干道、火车站、天府广场等城市节点周边、行政办公区域、商业餐饮娱乐集中区、旅游景区、文化保护区等周边区域存在的缺笔少画、一店多招、超大超亮等违规招牌。

据介绍,将重点清理三种违规招牌,一种是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标识、房地产标识、火车站标识、各类医院、教育培训、银行、酒店、餐饮、娱乐等经营机构商招店招存在“缺笔少画”的问题;其他两种是城市节点周边、行政办公区域、商业餐饮娱乐集中区、旅游景区、文化保护周边区域各类医院、银行、教育培训等经营机构违反《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成都市招牌设置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一店多招违规设置和超规格设置的招牌。

本次专项整治将全面排查违规招牌,“对未取得合法设置手续的,限期自行拆除,对已取得设置审批手续的,责令整改。”市城管委广告招牌设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严把招牌审批审查关,辖区内新增招牌必须依法审批,并进行交叉检查,督查问责。我市将把此项整治工作作为成都市城市管理工作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纳入年度专项目标严格考核,对整治效果差、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

(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我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规招牌专项整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