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昨日在成都正式发布

2017-06-16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打个比方说,即使你只有一个创意,放在这个平台上,也会有人赏识你,并根据你的创意制造产品出来。”航天云网公司董事长舒金龙介绍。随着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不断开放,“人人皆可制造”有望成为现实。

昨日在成都举行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正式向全球发布了国内目前唯一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公共服务的云平台——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这是继美国通用和德国西门子之后的全球第三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

INDICS是以工业大数据为驱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可以实现产品、机器、数据、人的全面互联互通和综合集成。技术上与西门子公司的MindSphere云平台、通用电气公司的Predix云平台处于同一水平,但平台功能和应用场景更为丰富,推广应用的速度与成效优势明显。

成都作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去年4月就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以来,双方依托各自的优势,围绕智能制造、通讯技术、卫星应用产业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此次发布的航天云网平台就是务实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昨日也在成都举行,标志着这个国家大数据实验室正式落户成都。该实验室以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企业,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等相关单位共同筹建,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工业大数据研究及产业化支撑机构。

面对信息革命带来的时代变革,成都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推动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基于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能力,基于数据驱动的创新发展能力,基于组织创新的资源动态配置能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借力工业互联网的业态融合功能,加快从成都制造、成都创造向成都智造转变。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人人皆可制造 快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