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丹巴遭遇60年一遇洪灾 游客请暂缓前往!

2017-06-16 07:28   来源: cdsb.com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大渡河水位上涨,丹巴县城边部分路段被淹

连日来,受连续暴雨影响,丹巴县境内各条河流河水猛涨,所辖道路多处洪水上路,部分路段被淹超过1米,县城街面积水严重,当地地标之一的嘉绒大桥水已经漫到桥面。15日,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通报称,丹巴全域遭受60年一遇洪灾。

根据气象预报,丹巴近日还将有连续强降雨,近期计划到丹巴旅游的游客,请暂缓出行。

全域受灾

部分乡镇通讯中断

15日,甘孜州丹巴县委宣传部通报称,丹巴全域遭受60年一遇洪灾。截至15日18时许,全县15个乡镇、6000余户、30000余人不同程度全域受灾,主城区河道堡坎、油库护坡、污水处理场、嘉绒大桥等地段面临严重威胁,部分乡镇通讯中断,暂无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丹巴县委政府紧急召开防汛应急工作会,启动一级防汛响应,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成立防汛抗灾工作组分赴5条流域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目前,转移疏散人员5000余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灾情况正在核查统计中。

根据气象预报,丹巴近日还将有连续强降雨,瓦丹路、刷丹路、小丹路已断道无法确定恢复时间,八丹路存在安全隐患,近期计划到丹巴旅游的游客,请暂缓出行。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积水路段熄火

民警徒手推车脱困

丹巴县处于长江上游,境内水系发达,大金川河、小金川河、革什扎河、东谷河在县城附近汇入大渡河。14日17时许,降雨持续,上游来水越来越急,往日奔腾的大渡河水开始上涨。15日凌晨5时许,大渡河开始漫上公路。

丹巴县公安局章谷派出所警察黑丹和同事开始疏散沿河群众,坏消息不断传来:城区一些道路开裂,瓦丹路、刷丹路、小丹路交通断道,部分路基冲毁,县城街面开始积水,地标之一的嘉绒大桥上,水已经漫到桥面。尽管一夜未眠,但面对咆哮的河水,有些倦意的黑丹不敢大意,又和同事们抬起沙包堵缺。

中午时分,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在近1米深的积水路段熄火。又累又困的黑丹和交警、特巡警大队的同事及车上的乘客一起徒手推车。

20分钟,200米,大家终于将该车推出了积水路段。黑丹等人又赶紧联系拖车将车拖走后,他才觉得两腿发软。

越野车冒险涉激流全车覆没?

甘孜警方:假的!

在抗洪救灾的同时,一则“小丹公路险情”的微博也让不少人对丹巴洪灾担心起来。

6月14日23时57分,网名为“西蜀茶客”的网友发文称,“今日暴雨,小金至丹巴公路出现险情,一白色越野车冒险涉激流至全军覆没,场面惨不忍睹。”

其发布的33秒的视频显示,一辆看不清车牌号的白色的越野车在一波洪水中无法前行,褐色的大水不断冲击着车身,车灯时亮时灭,两岸都站着一排围观者。

11秒时,车上的一人打开右后车门看了看,疑似想下车未遂。此时,湍急的洪水缓慢地推动着车往一个河道断面移动。20秒时,在众人焦急的声音中,车辆在洪水的冲击下侧翻下断面,迅速被洪水淹没。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就此向甘孜警方求证,甘孜警方称,该视频是乱传的,不是丹巴和小金路上。

15日,该网友也在微博上致歉称,该视频系朋友提供过去的视频导致不真实,小丹(小金至丹巴)洪水险情是真,此视频为年初其他地方的水灾记录。

新闻链接

阿坝州多条道路断道

进出游客注意路况

连续强降雨导致阿坝州境内多地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交通受阻。马尔康梭磨河今年遇到了50年一遇的洪水。

由于强降雨,马尔康境内雅尔珠村沟内河水猛涨,导致雅尔珠移民搬迁点河堤溃决、老林场金全一家被洪水围困、多处路基冲毁,严重危及人民生命安全。15日上午,马尔康市公安局四大坝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村组干部一道前往现场救援,疏散受险群众20余人。此外,马尔康市区河流水位线直逼河堤。15日上午,阿坝公安交警公布了实时路况。

一、金川县境内

国道317线422km+200m处(观音桥矿山),山体塌方,造成道路中断,目前公路部门正在抢修,暂无法预计通车时间。

省道211线16km处(集沐乡),山体塌方,造成道路中断,正在抢修,暂无法预计通车时间。

省道211线77km(朱家河坝)、80km(姑姑庵)、84km+800m处(三塘),河水涨至路面,造成车辆无法通行,暂无法预计通车时间。

二、马尔康市境内

国道317线372km(白湾206林场)河水漫出公路,造成路面积水严重,导致道路中断,暂无法预计通车时间。

三、小金县境内

小金境内国道350线205km+400m处(小地名:宅垄商砼站),因连续降雨道路被河水淹没,现车辆无法通行,恢复通行时间无法预计。

省道210线81km+300m处(小地名:抚边高卡)由于河水上涨路基悬空,车辆无法通行,暂无法预计通车时间。

四、理县境内

国道317线206km处(朴头)大水冲刷路面,造成路面悬空,车辆可以单边通行。

国道317线253km村河道堵塞,雨水漫出路面,目前车辆可以单边通行。

国道317线180km+700m、190km+500m处路基悬空,车辆可以单边通行。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黄兰竣 降初泽郎 杨志军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原标题:丹巴洪灾 60年一遇 游客请暂缓前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