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围剿"不合理低价游" 580元游九黄自费项目挖"坑"

2017-06-16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bfa74e98fa968e4f534bcb484a0b497

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四川再开“罚单”。6月1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在今年国家旅游局部署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春季行动期间(2月20日-5月20日),全省共查处涉旅行政处罚案件44起,其中已实施行政处罚33起,立案调查11起。

本次行动中,有3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其中。据悉,这家公司以580元的超低价吸引游客,但安排游客参加自费活动,获取非法利益。

/数据/

查处涉旅案件44起

3家旅行社被吊销许可证

3个月中,我省查处涉旅行政处罚案件44起,其中,成都市21起,阿坝州14起,乐山市4起,绵阳市2起,南充市1起,广安市1起,广元市1起。按类别分,旅行社21起,购物店10起,导游(个人)8起,餐饮企业2起,旅游客运公司1起,其他企业2起。

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实施行政处罚案33件,共处罚没款36万余元,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3家(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绵阳翔翊国际旅行社、北川文化旅行社),吊销工商营业执照1家,停业整顿6家,行政拘留2人。

其中,行政处罚旅行社及分支机构14起,涉及旅行社10家(四川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风情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蜀窝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金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新美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安信地途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巴蜀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绵阳翔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川文化旅行社有限公司);分支机构4家(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外商中心分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温江学海路服务网点、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一环路西一段服务网点)。

涉案旅行社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不合理低价游6起、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或者合同签订不规范3起,未缴纳质量保证金2起,未征得旅游者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包价旅游合同1起,组织出境旅游团队未安排领队1起、档案资料保管不善1起。

/案例/ 

580元低价游九黄

自费项目挖“坑

在此次被吊销许可证的3家旅行社中,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与游客签订了九寨沟黄龙3日游的团队境内游合同,旅游费用为580元一人,低于四川省旅游协会公布的九寨沟黄龙3日游指导价,并通过虚假宣传,安排游客参加自费项目,获取非法利益。

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严格执行旅游法第三十五条有关规定的通知》(旅发〔2013〕362号)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的规定,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旅游局调查过程中,被处罚人存在逃避检查、转移和隐匿团队资料的行为,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因此执法人员作出了吊销该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举措/

点位1:成都市

建6项制度 设“神秘访客”

春季行动期间,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2017年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提出了从严治旅二十条措施,持续开展旅游购物场所、旅行社(导游)、旅游景区等8个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席会议、旅游联合执法、旅游行政约谈、1+ 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旅游市场违法违规举报奖励等6项制度,建立旅游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推进实施“神秘访客”制度,组织开展“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主题活动。

点位2:阿坝州

不得新建购物点 公布线路价格

在春季行动期间,阿坝州政府出台了《阿坝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实施意见》,规定辖区各县(市)未建购物点的一律不得新建旅游购物点,现有旅游购物点纳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进行统一监管,销售的产品以本地农畜产品和传统民俗手工产品为主。

此外,建立健全“1+3+N”综合监管机制:建旅游综合治理协调机制,推动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积极探索建立其他市场综合监管机制。这项综合监管机制已在小金县、茂县和九寨沟县全面推广。

同时,多层次细化细分旅游线路产品,推出高端定制游、中端自助自驾游、跟团游(标准团、品质团、精品团)系列旅游线路产品,公布线路产品市场参考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殷航

原标题:580元游九寨黄龙 旅行社被吊销许可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