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数次被死亡的巴格达迪 这次真终结于战斗民族吗?

2017-06-16 19:1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数次“被死亡”的IS头目巴格达迪,这一次真的终结于战斗民族吗?

“死过”很多次的国际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首领巴格达迪这次非常有可能真死了。

因为散布这次消息的是战斗民族俄罗斯。16日,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空天军5月28日对叙拉卡郊区“伊斯兰国”领导人所在的指挥部实施打击。俄方称,有消息显示,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可能在此次空袭中丧生,目前,俄方正在对此进行核实。

在此之前,巴格达迪曾数次被宣告“击毙”。上一次否认巴格达迪死亡消息的是美国五角大楼。现在看来,俄罗斯至少证明了美国五角大楼上次没有说谎。不过,这次能否坐实巴格达迪的死讯,还是要再等等看。要知道当年“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6次被宣告死亡。果不其然,俄罗斯发布消息后,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迅速表示,尚不能确认巴格达迪在空袭中被击毙。

巴格达迪是谁?他是被美国媒体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他还是一个高学历的“知识分子”。不过他的身价远低于5000万赏金的本.拉登,美国2009年悬赏1000万美元取巴格达迪首级。2017年3月,美国政府将巴格达迪的悬赏金额提升至2500万美元,凡是提供其隐藏具体地点和有关情报的人均可获得2500万美元的奖励。声明还特别鼓励IS成员提供情报。

巴格达迪是个70后,自称是先知穆罕默德的后裔,在巴格达的伊斯兰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据称,巴格达迪2010年开始掌握“基地”组织,2012年成为IS的头目。2015年12月还曾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

根据美国的悬赏通告,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是个棕眼圆脸男子,脸颊两侧的胡须剃得很整齐,留深色短发。事实上,许多巴格达迪的手下都没见过他的真容,他在发表讲话时从来都戴着面具。“鬼影”或“隐形圣战者”是美国情报人员和媒体给他取的外号。

巴格达迪首次被“死亡”是在2014年11月。当时就有报道说,巴格达迪在美军空袭中身亡,不过数天之后IS公布了自称是巴格达迪录制的一份录音带。

2016年,英国媒体引用伊拉克通讯社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其他三名IS头目遭到毒杀,但看起来也是误报。因为2017年1月,英国媒体报道称巴格达迪在伊拉克的空袭中受重伤。

2017年3月,美国五角大楼表示,虽然IS内部出现混乱,多名高级头目死亡,但巴格达迪本人还活着。

最近一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是在6月11日。英国《太阳报》、《每日镜报》等多家媒体引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巴格达迪于在拉卡被炸死。但此消息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美国为首的联军和IS旗下媒体证实,也没有其他媒体报道。

证实并宣告死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本.拉登的死亡是由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亲自在白宫宣布。随后,美国完成了对的本·拉登尸体DNA的检测,证明其确为本·拉登本人。在此之前,美方从本·拉登家人提取了DNA样本。检测结果表明,两者“百分之百吻合”。

这一次,终结巴格达迪的真的会是传说中的战斗民族吗?

原标题:数次被死亡的巴格达迪 这次真终结于战斗民族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