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2017-06-18 07: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暨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着重就加强新时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谈了十二个方面的问题。与会干部学员纷纷表示,将以范锐平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科学作为,为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感触最深的是锐平书记讲到的‘复命’意识。我们要增强‘复命’意识,当好‘中优’排头兵。”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表示,将切实增强“复命”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功能定位和主业主责,聚力攻坚破难和落细落实,全力当好“中优”排头兵和主力军。“一是突出城市设计,提升规划水平。精准落实‘三降两提’,精心编制‘一总两带四片’城市设计,形成形态优美、国际品质、时尚优雅、宜居宜业的区域特质。二是突出高端融合,提高产业层次。依托太古里、国金中心高端商业区,实施商旅文融合发展,推进春盐商圈提档升级和有机更新,聚集高端要素,吸附高端消费,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三是突出国际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完善国际功能配套,增强国际机构、国际消费的聚集能力。”

“就如何在新时期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锐平书记谈了十二个方面的问题,其中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要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其常态化、制度化。”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表示,将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郫都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杨东升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的讲话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站位和格局相当重要,我们将以锐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对标管理工作,并围绕‘西控’战略,做好高端发展、绿色发展、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

“思想上松一寸,行为上就散一尺。锐平书记指出,‘要把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必须要有严实作风作保障。’这为我们在新时期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结合工作实际,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表示,首先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基础。要进一步建好组织、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其次要抓好双向融合,提素质。为此,我们将对标区(市)县和市级部门认真学习,弥补短板。第三,要抓制度建设,明导向。我们将制定新时期的干部激励机制,运用科学激励手段,让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同时,针对作风不实的问题,也将制定相关的问责办法。”

“锐平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措施明确,深受启迪。”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表示,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思想基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我们将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锤炼与新要求新任务相符合的精神境界和作风水平,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针对加强干部专业精神培养提出的要求,让丁小斌印象深刻。“锐平书记的讲话,也为我们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结合投促工作,丁小斌表示,“在招商引资的工作中,细节决定成败,我们需要‘顺风耳’和‘千里眼’,也就是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锐平书记的要求,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专业化培训,教授更多新知识,提升工作能力,跑出更多好项目。”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为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