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非遗节最后一天节目丰富 错过要再等两年

2017-06-18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活动推荐

1、新生代传承人竞技大赛颁奖仪式

时间:9:00

地点:世纪舞东展厅一楼

2、展演活动

(1)俄罗斯马兹托夫舞蹈团、伊朗纳瓦音乐团

时间:11:20 地点:世纪舞主舞台

(2)巴拿马演出团、墨西哥兰切拉之魂乐队

时间:13:00 地点:时空旅广场

(3)天津大鼓、陕西秦腔

时间:13:20 地点:世纪舞主舞台

(4)江西傩舞、宁夏花儿

时间:13:00 地点:时空旅广场

3、传统婚俗展演

时间:14:00、16:00

地点:世纪舞东展厅一楼

昨日,趁着周末,人们纷纷涌进主会场国际非遗博览园,感受着这一国际性盛会的无穷魅力。

今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进入最后一天,还没有来得及参观的市民可以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前往国际非遗博览园体验非遗魅力。毕竟,要逛下一届非遗节要等到后年了。

佳作迭出 全国25名盆景大师同台竞技

昨日上午,中国传统工艺新生代传承人竞技大赛盆景制作项目在非遗博览园展开。来自四川、江苏、安徽、广东等地的25名盆景制作传承人,用活态生动的方式,呈现了别开生面的盆景制作技艺。

罗汉松、六月雪、黑松、银杏、海棠、榔榆、黄杨等花木,经由25名盆景制作传承人的精心蟠扎,配以拳石片岩、方寸盆钵,或雄浑庄重,或清丽秀美,佳作迭出,令人叹为观止。

1992年出生的李鑫智是现场年龄最小的盆景制作技艺传承人,学习盆景制作已七八年了。其作品“大漠苍劲郁萧疏”采用已有18年树龄的六月雪蟠扎而成,构图清雅,造型灵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李鑫智的父亲、川派盆景市级非遗传承人李祥林也来到现场观赛。李祥林说:“举办这样的竞技活动不仅让同行们相互切磋交流,也能向众多盆景爱好者传授知识,是个好事情。”李鑫智则告诉记者:“我喜欢这种艺术并享受这种乐趣。”

有模有样

少儿川剧让非遗传承更生动

昨日下午,叫好声不断从世纪舞东展厅二楼的小剧场内传出。剧场内,舞台上的川剧小演员们演出行云流水,一颦一笑,一呼一吸,一甩一拧,婉转生动,尽显风采。参演剧目,分别来自成都市七所学校,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川剧的精髓。

展演中,不仅有少儿川剧《喊太阳》、川剧舞蹈《乖幺妹戏扇》、还有川剧打击乐吟诵《川打蜀韵》节目等,《石头·剪刀·布》《国王选贤》《新龟兔赛跑》等充满童真童趣的课本剧,也被改编成了精彩的川剧。让孩子们登上非遗节的舞台,开展川剧传承展演,可谓非遗传承发展的一种全新尝试,也是对近年来“川剧进校园”活动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推广。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80后传承人手中

皮影也玩迪斯科

昨日,在阆中“王皮影”的表演现场挤满了观众,年轻的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过来观看,好不热闹。表演者之一、31岁的王晓彬是“王皮影”的第八代传承人。为了更好与现代艺术接轨,剧团将皮影与现代音乐歌舞结合,刷新了年轻人对皮影戏的印象。这次展演中甚至还有《皮影迪斯科》,激昂的现代歌曲让现场气氛迎来高潮,观众还能随着动感的迪斯科改编曲“耍”皮影。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摄影报道

原标题:非遗节最后一天 错过要再等两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