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18京东购买力最强城市排名 成都位列第四

2017-06-19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这个概念。马云说:“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那么,新零售怎么做?商业如何转型?自从马云8个月前提出“新零售”这个概念之后,所有人都在思考。

直到618的到来。

谁都没想到今年的618会以这样一个姿态出现,在京东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宣布“618”全线启动的同时,天猫将自己的SLOGAN从原有的“上天猫就够了”更改为“理想生活上天猫”,在看似简单的文字变化背后则是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时代的跨越。天猫希望由此改变原有电商的低价概念,品质、个性将成为新电商的主流。

在天猫换标语的同一天,京东集团CMO徐雷表示:“今年的618或将成为整个中国零售的分水岭。”

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不仅是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洋码头、当当网、网易严选纷纷推出自己的“618大促”,将本是京东自发的一个周年庆活动搞成了“电商总动员”。

在KPI的重压之下,天猫与京东也开启了久违的口水战,从手机品牌站队到家电品牌站队,从物流配送到金融支撑,双方剑拔弩张,硝烟味十足。

临开战前一周,54家全球领导品牌掌舵人或CEO齐聚天猫,其中包括LVMH、Burberry、玛莎拉蒂、三星、松下、耐克、欧莱雅、强生、宝洁等54家知名品牌掌舵人或大中华区CEO。初略估算,这些品牌的市值总和超过一万亿美金。

这个闭门会上具体说了些什么不得而知,但在后期的对外发布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对这54家全球领导品牌掌舵人或CEO说,“四个重构、五个支柱”正在重新定义全球零售。

张勇告诉这些知名品牌的CEO,新零售是大数据驱动下现代商业人、货、场的“重构”,“如果没有完成基本商业元素的数字化,重构就无从谈起。”

重构的背后,是客流、商品、订单、支付和会员五个核心商业要素的数据化,这也是数字化的“五个支柱”。

无独有偶,在618当天,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内部公开信上首次披露了未来京东的定位——中国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将向全社会提供“零售即服务”的解决方案,不断与整个行业一起,推动成本、效率、体验的升级,共同构建未来的零售生态。

无论是张勇还是刘强东,他们为各自企业所制定的战略其实都没有背离零售的本质——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只不过天猫给予自己定位更高也更精准。在此次618大战之中,天猫和京东各自优势也是展现得淋漓尽致,服饰、日用百货依旧天猫独步天下;3C、白家电京东继续一路领先;各路品牌的全网厮杀也再次提升了天猫、京东各自的品牌号召力;价格不再是电商大战的唯一主导,品牌、个性、物流以及区域特色成为PK的主角;天猫超市、京东超市的入局也让线上线下的融合成为主流。

这一战,没有谁独赢。

物流

全国签收速度 成都排名第四

成都的高先生是电商购物节的重度参与者,无论是双11、黑五,还是这次的618都没有落下。“其实我平时更喜欢海淘,质量和价格是最大吸引我的因素”,不过高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每次海淘都有一个漫长的等待,这让他越来越难以忍受。相比之下,国内的电商的物流速度让高先生更能接受。

据记者了解,菜鸟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中午,全国已有254个城市的消费者收到了6月18日当天下单的包裹,成都在全国签收快递速度榜上排名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和广州。据菜鸟透露,一位成都消费者晒出了物流详情显示,他在凌晨零点左右下单,包裹在1个小时后便送到了他家。

而京东物流早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做好备战计划,今年更是要全面加强“智慧运营”。6月18日当天,京东3C品类的仓配系统将联合提速,部分用户将享受到“618”凌晨下单上午送达的体验。

除了物流之外,也有消费者表示,售后是影响她是否会网购的重要原因。余先生对记者说,他亲眼见证好友在一个品牌的旗舰店购买了一双运动鞋,不到一月出现鞋底断裂现象,但却多方联系售后无果。余先生称自从看到朋友的遭遇,他便很少在网售购买东西了。

而王女士谈起自己分别在唯品会和亚马逊的退货体验,则认为电商的售后服务已经在不断的完善了。王女士说,“申请退货后,唯品会和亚马逊最多在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上门取件了。”

得益于唯品会的四川简阳仓库和亚马逊的眉山仓库,以及自有物流的支持,唯品会和亚马逊已基本实现成都地区的物流次日和上门退换货服务。事实上,扎实的物流基础更是京东的优势,京东早已实现次日达以及上门退换货服务。

而今年依靠ODM模式脱颖而出的网易严选,也在成都重金布局继天津、杭州、东莞之后的第四个仓储物流系统。据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这次618大战中,成都新仓已经投入使用,目前的仓储量达到了350万,四川及周边省份可实现次日达。

除此之外,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天猫部分物流已经支持两小时上门取货,这对冲动的剁手族们来说确实又是一大好消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婷

原标题:今年618或将成为整个中国零售的分水岭 618 这一战没有独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