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姑县严控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入大风顶保护区核心区

2017-06-19 10: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5日,美姑县政府发布通告,严格管控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入四川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大风顶区域。

美姑大风顶保护区建于1978年,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按照保护区功能区划,保护区大风顶属核心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

近期,进入美姑保护区大风顶区域的游客逐渐增多,碾压植被、随意砍伐薪柴烧火烧烤、搭建帐篷露营、乱丢垃圾等人为活动严重破坏了大风顶保护区域生态环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

为减少对大风顶保护区域资源的破坏,切实加强大风顶保护区资源保护,美姑县人民政府决定在依果觉乡四季吉村设立四川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季吉入山检查站,严格管控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入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大风顶区域。

通告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因科学研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并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其中,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必须经国务院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之规定。因科学研究需进入保护区大风顶区域进行科研的人员及车辆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到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理相关手续。

需进入保护区大风顶区域考察调研的,组织方需提前到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理入山相关手续,并经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同意后才能入山考察调研。

取得手续进入保护区大风顶区域科研及考察,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资源保护的规定严禁攀折花草树木、盗挖珍稀植物、猎取野生动物,破坏生态环境,并自觉将科研和考察产生垃圾收回。(记者 何勤华)

原标题:美姑县严控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入大风顶保护区核心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