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拟对高温津贴标准按天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

2017-06-19 15: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9日讯 6月19日,四川省人社系统“劳动关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下一步,四川省拟对高温津贴政策进行深入调研并修改完善,拟对高温津贴标准按天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

据了解,四川持续加大监管查办力度,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季度排查以及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规范用工管理,落实企业责任,及时消除化解欠薪隐患,将问题解决在平时和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2016年,全省共排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4357个,发现欠薪项目936个,通过执法兑付4.1万名劳动者工资4.4亿元。排查钢铁煤炭企业885户,发现欠薪企业240户,通过执法兑付1.2万名职工工资1.0亿元;狠抓欠薪案件查办,2016年全省查办欠薪案件1.7万件,为17.8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1.7亿元,移送欠薪犯罪案件545件。

同时,四川重点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加大源头治理力度,聚焦建设领域工资层层分包支付、主体和责任落实难这个核心症结,实行总包企业受委托直接发放工资办法,并建立工资专用账户,实现工资支付与工程款支付的制度剥离和物理剥离,切实从源头上理顺支付关系、防范工资拖欠。2016年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分别比2015年下降了21%、9%,群体性讨薪事件比上年减少了22.4%;2017年一季度欠薪案件和金额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3%、8%,总体稳定的态势进一步增强。

此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严格贯彻落实带薪年休假、高温津贴等劳动标准。重点开展了企业特殊工时制度、带薪年休假制度、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高温津贴标准等劳动标准落实的宣传调研、指导服务及监督检查,确保了各项基本劳动标准在企业的贯彻落实。

据悉,目前,四川省执行的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8元—12元。从整体情况看,四川省国有企业贯彻落实高温劳动保护情况好于民营企业,大中型企业好于小微型企业。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川省将对高温津贴政策进行深入调研并修改完善,拟对高温津贴标准按天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

原标题:四川拟对高温津贴标准按天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