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确保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在95%以上

2017-06-16 10: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大重点任务。其中在打击恶意欠薪方面,我市将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诚信档案及劳动保障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制度。通过建立企业黑名单,对拖欠工资等失信行为予以曝光。

《实施意见》明确,针对恶意欠薪行为,我市将建立健全解决欠薪问题由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社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的联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与刑事司法联动治理恶意欠薪长效机制等措施。同时,我市还将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诚信档案及劳动保障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制度。“我们将建立企业黑名单,对拖欠工资等失信行为予以曝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筑领域,还将强化建设工程项目用工的实名制管理,实行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

同时,根据《实施意见》,我市还将切实保障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建立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一体化监管执法制度、加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危害防治投入;督促企业依法为职工及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

“我们将严厉打击不签订、不履行劳动合同的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意见》明确将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确保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5%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0%以上。目前,“成都劳动监察”微信公众平台也已经上线运行,劳动者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平台后,可就“劳动争议”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已覆盖1.58万户企业和213万名员工,达到市级以上创建标准的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商务园区)38个、和谐街道(社区)乡镇345个、和谐企业1457户。新都区创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被人社部列入首批规划布局;高新区、武侯区构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取得积极进展。(记者 徐璨) 

原标题:确保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在95%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