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26禁毒日:孕妇贩毒 毒品运输现新方式

2017-06-21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0日,自贡市公安局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新闻通气会,通报一年以来的禁毒工作成效。2016年6月以来,自贡市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取得了禁毒斗争的新成效。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协同人民检察院、法院、国安局、人民银行等部门,以禁毒严打整治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反盗窃、惠民生”、“夏季攻势”、“网络扫毒”等专项行动,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缉毒执法取得新突破。

一年来,全市破获各类毒品案件243件,同比上升16.9%,破公安部目标案3件、省目标案6件,分别上升了200%、50%;打处犯罪嫌疑人357人,同比上升11.7%,缴获各类毒品69公斤,同比上升13.8%,查处吸毒人员2140人,同比上升24.62%,强制隔离戒毒557人,上升22.92%,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147‰。

自贡破获特大贩毒案有孕妇参与

2016年6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协助下,破获部目标“2016—531”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邱善林等6名,缴获毒品“麻古”4.9公斤、海洛因6.6公斤。“在这起案件中,怀孕的妇女参与了贩毒。而孕妇贩毒,也已成为近年来一种新型的运毒方式。”自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年来,自贡连续破获了多起贩毒大案,有力的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6年10月,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联合大安分局禁毒大队,在省厅禁毒缉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在四川成都、广安华蓥、广东佛山、广东潮州等地警方密切配合下,经过1年零7个月的缜密侦查,多次转战川、粤两省,成功侦破公安部“2015-457”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人员周远枢等6名,缴获毒品“神仙水”135瓶(1.898公斤)、毒品“K粉”151.74克、大麻28.64克,彻底摧毁了周远枢贩毒团伙及三层贩毒网络,切断了从广东通往自贡的一条贩毒通道。

吸毒人数快速增加 18至35岁最多

歌舞娱乐场所、出租屋,成为自贡吸毒人员聚集最多的场所。截止2017年5月底,全市登记在册自贡籍吸毒人员10660人,比2016年7603人相比新增3057人。新增的3057人吸毒人员中,自贡本地查获新增吸毒人员2140人,外地查获自贡藉新增吸毒人员917人,增长率为40.21%。

不仅如此,自贡市查获新滋生登记在册人员2140人中,从性别来看,男性1736人,占比81.12%,与2016年同比上升3.85%;从年龄结构来看,18岁至35岁人员最多,共1419人,占比66.31%,与2016年同比上升35.19%;从职业人员来看,无业人员吸毒人群占绝大多数,共1537人,占比71.82%,与2016年同比上升42.37%。吸毒人员过快增长,扩大了消费需求,毒品犯罪危害持续加剧。

“毒品犯罪还衍生出盗窃、‘两抢’等犯罪,并且这些衍生犯罪,呈现日益突出的局面。”该负责人介绍。吸毒成瘾严重人员,大多通过实施犯罪获取毒资,满足吸毒需要。在打击处理的违法犯罪人员中,吸毒人员占比13.7%,多数从事盗窃和“两抢”犯罪;在打击的扒窃犯罪人员中,吸毒人员占比46.14%。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警方供图)

原标题:6·26禁毒 孕妇贩毒 毒品运输现新方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