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推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17-06-21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提振信心 坚定决心

“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治蜀兴川战略部署的思想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推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驰而不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6月19日傍晚,走出市委党校的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干劲却更足了。“给思想‘充了电’、给工作‘鼓了劲’,接下来就是抓好落实的事了。”

从6月17日一早,全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暨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到6月19日傍晚,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短短3天时间,4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围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的讲话精神,学员们谈思想、谈体会、谈建议、谈做法,高强度的节奏让学员们纷纷感叹“累并充实着”。

我市通过举办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大安排部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思想“充了电” 给工作“鼓了劲”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动力更足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提高观大势、谋大事的站位格局……”开班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提出要求,学员们认真记录。采用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读书班上,来自省纪委、中财办、中央政策研究室和中纪委的专家针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全面改革创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开班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大家进行了一次集体‘谈心谈话,随后的学习更是一次知识充电和更新的过程,一个对表对标的过程。”参加完三天的学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戴德军有感而发。将读书班比喻为进一步提升能力的“充电站”,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深有同感:“知识储备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这次读书班安排科学、内容丰富,让我们‘充了电’,受到很多启发。”

“中心城市建设忙,学习充电理应当,对标先进差距大,责任压力肩上扛。”细细回味这几天的学习,市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民十分感慨,“范锐平书记在开班式上讲了12个问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要加强业务对标和方向对表的意识,学习国际国内的先进城市,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分组讨论中,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所在小组学员形成共识: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央、省委重大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通过持续学习、系统学习、深度学习去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超越。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武装了头脑、提高了党性,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维。“这次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深化学习的脚步不会停下,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胡庆汉道出了学员们的心声。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将读书班的学习成果应用于成都改革发展实践

学习的本质是通过知识更新改造头脑,学习的目的是用于实践,更好地推动工作。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也是在赶考:赴一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改革发展实践考试。如何以赶考的心态抓好读书学习,学员们各自给出了答案。

“三治一增”是市民热切关注的话题。市水务局局长阳昌寿在课后专程找到老师勾划了重点,为的就是学以致用,“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做好‘治水十条’的相关工作,同时,抓紧科学编制好‘东进’水资源可操作性的论证报告,为城市永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市林业园林局局长杨小广也明确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安排部署,做好“增绿十条”的相关工作。

“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需要解放思想,走出去与世界看齐,以精品项目为引领,用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胸怀大格局。我们将认真系统地研究旅游业‘十三五’规划,与全市战略结合起来考虑、来布局。同时,按照范锐平书记讲的坚持人民立场,在规划中更多地用游客、市民的角度去完善服务功能布局。”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说,要尽快把读书班学到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让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工作推进得更快一些。

“用好学习班的成果,不断提高贯彻决策部署的水平,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如何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成了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这几天思考得最多的问题。“针对当前企业改革的获得感还不够,破釜沉舟推动改革的动力还不足的问题,我们一方面需要引进、利用外资,另一方面还需要推动企业自己走出去。”

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中精力抓落实,走出“充电站”的学员们都定下了目标。“抓落实,就要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战略指引,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抓落实,就要以全面改革创新为内生动力,加快完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抓落实,就要以从严管党治党为根本遵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胡庆汉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的学习心得。

干得最主动,抓得最务实,走在最前列是学员们共同的心声。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的学习收获,必将转化为推动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推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