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光明日报 :成都市民踊跃投票 热捧道德模范

2017-06-22 08: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55位道德模范是成都的骄傲,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整个城市都充满了幸福的味道。”20日,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落下帷幕,5个奖项评选出55位模范。这次评选过程参与投票市民近千万人次,道德模范评选成为汇聚群众意愿、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的过程。

成都是全国文明城市,历来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注重通过评选推优发挥模范和道德引领的力量。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共设置“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五个奖项。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2016年6月开始征集以来,充分动员基层群众踊跃推荐身边道德模范,让成千上万人的平凡事迹通过评选活动的举行,一次次震撼并感染着广大市民的心灵,使模范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放大。经过评选,最终确定见义勇为类10人、孝老爱亲类10人、助人为乐类13人、诚实守信类11人和敬业奉献类11人为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

授奖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与道德模范代表访谈,展现了道德楷模们崇高的道德品质。“助人为乐类代表傅艳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自己。”大学生代表江桦说,通过宣传道德模范事迹,让大家知道了道德模范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完人”,他们就在自己的身边,也许是自己平日里坚持一个平凡的举动,自己就有可能成为别人心中的榜样。

近年来,通过对榜样的塑造和进一步引导,大批道德模范和成都好人在基层一线不断涌现。据统计,成都市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149万余名,志愿服务队18000余支,300多家公益志愿团队、160位道德模范、120多支党员服务队和1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境职工等为对象的定点帮助,服务群众超百万人次。

《光明日报》6月21日7版 (记者 李晓东)

原标题:成都市民踊跃投票 热捧道德模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