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

2017-04-13 09:3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示候选人投票公告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按照《关于开展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7〕24号】要求,省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七家主办单位决定对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示候选人事迹进行展播,并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评议。

投票时间:4月14日—4月23日,每天07:00—24:00。投票网址:http://www.scwmw.gov.cn联系邮箱:scddmpx@163.com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拨打监督电话028-86600456。

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2017年4月13日

附: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

一、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

胡斌

101.胡斌,男,汉族,1967年5月生,中共党员,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主任。他一手创办爱心家园,为折翼的孩子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因儿子为重度脑瘫,他放弃IT行业优厚的工作待遇,创办为重度智障和脑瘫儿童提供托养和教育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如今,善工家园除了为130多位残障人士提供日间托养服务,还为1100余户残疾人家庭提供各类义务社工服务8000余次,帮助60多名残疾人成功就业,拥有2300多名志愿者。他还多次举办家长分享会,为智障孩子的家长们提供培训,帮助他们的家庭走出心理困境、积极面对未来。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中国好人”等称号。

傅艳

102.傅艳,女,汉族,1971年4月生,中共党员,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从2005年设立“傅艳工作室专项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基金”到如今担任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她一直行走在公益助人之路上。由她发起成立的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已支出善款400余万元,先后帮助了300多位白血病儿童。近年来,她带领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持续执行“促进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困境儿童救助”系列项目,有针对性地为儿童保护工作网络筹款1000余万元,共联动发起机构175家,志愿服务达30万人次,精准扶贫达300万元,服务领域涵盖医务、心理、法治、留守儿童、随迁子女、残障儿童等。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首届成都慈善公民”“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刘红斌

103.刘红斌,男,汉族,1970年9月生,攀枝花市攀钢冷轧厂职工。他是一名普通员工,更是公益战线上一名资深志愿者。他将自己的热情和时间倾情奉献社会,让原本平凡的人生呈现出熠熠光彩,他就是刘红斌。2003年,他与几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攀枝花筹备组建起了东区志愿者协会。从此,每个工休日、节假日,他都把时间奉献给了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事业。十余年间,在他的影响下,东区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11000多人,一大批青年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中,汇聚成了一张张东区名片,成为东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风景。他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5000多个小时。荣获“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四川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

车盛寅

104.车盛寅,男,汉族,192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泸州市古蔺县电力公司离休干部。车盛寅的“红色理想”是“把红军的故事永远讲下去”,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离休后的车盛寅充分利用自家有利条件,以饱满的革命热情投身于红色遗存的保护工作中,三十年如一日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一棵老黄桷树下,一间房屋外墙上,一幅“太平镇红军故事天天讲”的红底白字横幅格外显眼,这里就是车盛寅义务讲述红军故事的“三尺讲台”。凡是有想听红军长征故事的游客来到此地,他都会摆上茶水,为过往游客们义务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在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胜利80周年之际,车盛寅在太平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筹建了“红色见证”展览馆。馆内陈列了他见证红色历史、义务讲述红军故事的事迹与图片。荣获“四川好人”称号。

鲁鹏

105.鲁鹏,男,汉族,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他用“善小常为”的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实现了从一个人的努力到一群人的参与。21年来,鲁鹏以充满亲情的爱心温暖着230多名孤寡老人,成为他们的好儿子;以充满乐趣的童心照顾着80多名残障儿童,成为他们的好爸爸。面对无依无助的陈大娘和蒋婆婆,他以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的生活重新充满了希望;面对彝族同胞油灯照明和柴火取暖的生活窘境,他冒着严寒冰雪架线装灯,让他们永远告别了无电生活;面对地震之后群众的生活不便,他将自己的帐篷、床垫、食物送给他们,自己在发电车上坚守了20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感动四川十大人物”等称号。

李君

106.李君,男,汉族,1985年5月生,中共党员,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为改变家乡贫困面貌,他毅然辞去城市年薪18万元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当上了一名村官,下决心要用知识让家乡的百姓脱贫致富。他深耕乡野十个年头,积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引投资、搞基建,创新打造出一条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扶贫的新路子。他首倡“远山结亲·以购代捐”的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整体营销,虚拟+实体相融合的方式,一方面为城里消费者送去健康、绿色、原生态的农产品,另一方面真正破解了山区小农经济发展的难题,带领乡亲走上脱贫奔康的道路。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四川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四川好人”等称号。

唐洋

107.唐洋,男,汉族,1962年7月生,遂宁市射洪县交通运输局水上救援中心职工。以爱为名,他2007年组建了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以强大的慈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一次次出现在助残、助学等活动中。早在团队建立之前,唐洋就经常到远离县城数十公里的乡镇扶危济困。十年来,唐洋行程千余公里,志愿服务时间达3万余个小时,发动铁马爱心团队推行“1+1+N”政府公益·铁马综合志愿服务模式,组织捐款并实施爱心援助达36万余元。在他的努力下,射洪孝子包天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大头娃娃”谭均获得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完成手术,射洪烧伤女孩罗蓬得到医治。荣获“第四届遂宁市助人为乐模范”“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四川好人”等称号。

张雷

108.张雷,男,汉族,1979年2月生,中共党员,内江市资中县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十六年来,他坚持献血救人,挽救了一个个家庭的命运,他“用热血谱写生命赞歌”,用质朴和执着诠释了无疆大爱。2001年以来,张雷14次义务献血累计达4800毫升,这已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2006年,他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他告别已有6个多月身孕的妻子,作为志愿者奔赴灾区。2010年5月,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为全国气象系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四川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内江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称号。

杨池

109.杨池,男,汉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南充市晋城镇黄家湾村纪检员、县老兵装修队队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长期以来,他退伍不褪色,把爱心献给了孤残儿童,献给了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阐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1996年,杨池应征入伍,退伍后曾留在北京打拼,2005年他放弃高薪工作,回家乡组建了老兵维修队,先后帮助了32名伤残军人和贫困人员就业,并积极援助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10年来,他累计帮扶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308名,资助白血病人9名,长期帮扶残疾军人3名、困难群众64户、孤寡老人及五保户等123人,累计捐助的资金达到80多万元。荣获“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称号。

洪天珍

110.洪天珍,女,汉族,1955年3月生,宜宾市兴文县共乐镇鹤盘山村村民。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没有多少文化,却凭着一份爱心和坚持,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邻居老人,用真情向世人诠释着“苗乡好邻居”的道义。三十年前,当了解到村里有位周正芬老人,老伴去世多年,膝下又无儿女,加之年事已高无人照顾,生活十分凄苦时,洪天珍便和丈夫商量,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一万一千多个日夜的耐心照料,她为老人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老人得以幸福地安享晚年。她和老人几十年来不是婆媳胜似婆媳的关系,使她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赢得全村人的尊重,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的动听乐章。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苗乡好邻居”“中国好人”等称号。

惠庆丰

111.惠庆丰,男,汉族,1987年10月生,中共党员,达州市渠县国税局干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高超的业务水平,他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关爱别人胜过自己。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他用真心帮助130余户商户在洪灾中抢搬物资,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他用爱心无私资助着数名留守儿童;他组建起渠县国税局“善行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走进敬老院、福利院,义务为孤寡老人和儿童清洗衣服、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欢笑,他还为白血病患者筹集善款13950元。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用憨厚的微笑、质朴的语言、不凡的事迹,悄悄地影响并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青春谱写出了一段不平凡的“税”月赞歌。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两学一做”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等称号,记三等功一次。

张彦杰

112.张彦杰,女,汉族,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巴中市恩阳区“兔兔爱心助学团”领头人。她不计较生命长度,却坚持用爱心夯实生命厚度,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无数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希望之梦。张彦杰是一位身患乳腺癌的重症病人,一位拥有500多名“兔子”团队的“兔妈妈”,一位与“壹基金”等9个慈善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帮扶过10000余名学子的爱心妈妈。2012年,经过大半年的奔波和呼吁,上海一助学机构一次性对45个高中特困学生进行了长期资助;2013年,组织中山大学志愿者前来考察……8年来,她拖着癌细胞已扩散的身体,全身心投入爱心助学,实地走访学生13000多人,总共行程16万多公里。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称号。

蒋素华

113.蒋素华,女,汉族,1958年9月生,雅安市芦山县国土资源局退休干部,雅安市中心血站志愿者。17年来,蒋素华一直坚持担当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积极从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先后带动她的儿子、妹妹、同事、朋友、邻居等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被人们尊称为“最美献血者”和“献血雷锋”。从2001年起,她坚持每年定期献血2次,17年来无偿献血21次,献血小板17次,仅献全血(即直接抽取400毫升血液)量就有近20000毫升。蒋素华既是献血者又是志愿者,她除献血、献血小板外,还经常跟随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到雅安六县两区无偿为献血者服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四川好人”等称号。

熊国才

114.熊国才,男,汉族,1956年3月生,资阳市乐至县中和场镇江家湾村村民。一艘船,一只桨,熊国才与水为伴,以船为家,用二十年的时间书写了一个平凡人精彩的人生故事——义务摆渡,助人为乐。每当听到有人喊“熊国才,有人要过河”,他都会立即放下自己手上的事情,穿上救生衣跑到渡口,熟练地开锁、拉绳、收链、摇桨,几分钟就能稳稳地把人接(送)过岸。二十年里,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平均每天义务摆渡二十多个来回,免费服务上百余人次,始终保持着摆渡零事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至今没有成家、孑然一身的熊国才心里始终坚持着一件事情:“为村民做点事。”他的坚持,赢得了村民和社会的充分肯定。荣获“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四川好人”等称号。

明措

115.明措,女, 藏族,1989年11月生,中共党员,甘孜州色达县康勒乡大学生村官。她是牧民的“贴心人”,是大学生村官的楷模,她把热心公益事业和关心爱护他人作为奉献之本,树立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应当拥有的良好形象。自2009年担任康勒乡大学生村官以来,这个看似文弱的女孩子就开始长期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先后组织农牧民、共青团员、志愿者等开展送爱心、送温暖、送卫生等活动40余次,募集物品4000余件,为家庭贫困大学生争取资助金16000余元,资助10名小学生每月150元的生活费,为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购买物资和资助现金3万余元。在她的带动下,公益组织共募集物资约27万余元。荣获“最美甘孜好人”“十大感动甘孜最美好人”提名奖、“四川好人”等称号。

俄木尔坡

116.俄木尔坡,男,彝族,1981年4月生,中共党员,凉山州美姑县文联主席、驻村“第一书记”。俄木尔坡利用业余时间,奔波于乡间小道和电脑网络之间,用互联网搭建起爱心桥梁,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和正能量送到大凉山贫困山区的乡亲们和学生们的手中。12年来,俄木尔坡为美姑县150多个贫困村、10万多个贫困村民,累计募捐到500多万件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为沙洛、俄干等5个缺水自然村解决了饮水困难问题;为全州8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联系到结对资助;为由木合、甘洛、阿尼等多个偏远村牵线捐建了5所爱心学校,让400多名山娃圆梦上学。荣获“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好人”等称号。

王昱然

117.王昱然,女,汉族,1996年12月生,共青团员,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生。她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开创人生新高度,用助人为乐的美德引领社会新风尚。王昱然因医疗事故导致肢残,但身残志坚的她在四川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勇夺七项冠军和三项亚军,还获得了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等三家单位颁发的唯一一项“四川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并担任了全国第九届残运会火炬手。王昱然乐于助人,立志于服务残疾人事业,时常利用课余时间关爱社区智障儿童马聪,并用自己的故事鼓励马聪及其家人勇敢面对生命的逆境。她还经常前往社区敬老院看望老人,帮老人们剪指甲,为老人们按摩。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四川好人”等称号。

梁蕊

118.梁蕊,女,汉族,1994年4月生,中共党员,川北医学院学生。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热衷公益,她就是南充市首位自愿捐献遗体器官的大学生——梁蕊。家境贫寒,大学学费靠助学贷款,生活费靠勤工俭学的她,三年来共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20余项,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500个小时。她发动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次达5000以上,受惠人群达上万人。她不仅献血捐物,把爱心物资送到大凉山美姑县,还利用周末义务支教,连续三个暑假赴德阳、雅安、宜宾等地参与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她还经常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挑战杯竞赛四川省三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四川省三等奖等称号。

聂文静

119.聂文静,女,汉族,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自贡市FM977爱心公益协会监事会主席、沿滩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沿滩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五分队队长。三年的付出与磨砺,聂文静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快乐的源泉就是帮助别人。三年来,聂文静参与组织阳光助学、环保公益、关爱老人和资助特困家庭等150多场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全市500多名学生和困难群众,服务时间累计达700多个小时;在“爱心传递,心系鲁甸”爱心募捐中,她先后2次前往灾区安置点为灾区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陪护;每年的“爱心送考”活动,都是她一人负责舒坪22中送考志愿者工作,在三年送考中共接送考生400多人次。荣获“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四川省优秀巾帼志愿者”“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四川好人”等称号。

周晨燕

120.周晨燕,女,汉族,1972年11月生,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她用真心、真爱、真诚对待每位患者,遇到贫困患者,总是慷慨解囊,被人亲切地称为“倒给患者红包的医生”。周晨燕从2005年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关注并参与组织儿童白血病的社会救助工作,2016年负责对全院各类贫困患者和家庭进行经济救助和慈善帮扶。截至2017年1月,累计救助患儿1676余人次,金额达2087万余元。她在成都市慈善总会下设立了“晨燕爱心传递帮扶个人基金”;成立“微心愿吧”,组织社会各界微心愿志愿者关爱肿瘤患儿;组建“梦想书屋”“爱心病房小课堂”,并每周定期为患儿开放;组织了307次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四川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第一名、“中国好人”等称号。 

原标题: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