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最宜居地区:丹麦拔得头筹 北欧5国名列前茅

2017-06-22 16: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直以其较高的宜居水平享誉全球,然而根据近日出炉的最新全球最宜居地区排行榜显示,澳大利亚的表现不尽人意,比上次有所退步,排名下降5位,不过仍维持在前10名之内。

丹麦在排行榜中拔得头筹

在总排行方面,丹麦成为了全球最宜居的地区。同时,北欧五国全都在排行中名列前茅。而加拿大则成为了全球七大经济体中排名最高的国家。

对比2014年,在全球参与调查的128个国家中有113个国家都提高了社会进步水平。

此外,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和英国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相当的国家中教育普及程度较高。

澳大利亚排名下降5名

根据社会进步指数显示,澳大利亚的教育、医疗和生活水平助其得以与新西兰共同位列全球最宜居地区第九名,然而澳大利亚的低容忍度和低包容性使得其的排名低于瑞典、加拿大和荷兰。

该调查结合了盖洛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佩尤研究中心关于社会福利、机遇和基本需求等方面的16项研究结果发现,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拥有多样化人口的国家中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

澳大利亚德勒公共机构和医疗保健合作伙伴索恩对此表示,“我们在使用清洁用水、接受中等教育和言论自由方面傲视世界其他地区;我们在全球最健康国家的排行中位列第4,在接受高等教育的排行中排名第5。然而,与其他发达国家一样,我们在过去4年中经济几乎没有增长,但是相对来说,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更可能促进社会进步。”

澳大利亚移民包容性较低

不过,根据盖洛普全球民意调查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总排名从去年的第4名下降到了第9名,是因为澳大利亚在排名前10的地区中对移民的包容性最差。除了特恩布尔政府在今年4月份宣布新移民措施,预示未来更严格的技术移民限制之外,澳大利亚政府对待马努斯岛和瑙鲁难民的政策更是饱受国际社会诟病。

而澳大利亚能保持在前10名则是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其他方面的强劲表现。这包括了高度的宗教自由、避孕的可获得性以及相对较低的腐败程度。

原标题:全球最宜居地区:丹麦拔得头筹 北欧5国名列前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