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学生及未成年人涉毒犯罪增多 微信成约购主渠道

2017-06-22 1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北京市禁毒防控压力不断加大,毒品问题呈现向郊区、向网络、向青少年群体蔓延的态势,尤其是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涉毒问题严重,微信、QQ成为毒品约购的主渠道。

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多部门举行北京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晶披露了以上信息。

陶晶介绍说,北京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去年共破案370余起,抓获网络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6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20余公斤,关停涉毒通讯账号2200余个。

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群体中,毒品违法犯罪问题日益严重。十年来,北京市共查获18岁以下未成年人700余名。近年来,还查获涉毒在校生200余名,覆盖全市十六个区,涉及大、中、小学40余所。

近年来,北京毒品违法犯罪数量增长较快,其中在郊区一带蔓延甚广。自2008年以来,近郊和远郊区毒品发案4800余起,毒品大案、要案日益增多。

针对当前严峻形势,北京加大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陶晶称,以“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程、教材”五落实为抓手,对1642所中小学的130万名中小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并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高校新生入学培训“引航工程”。在80余所高校建立“蓝色盾牌”高校禁毒志愿者队伍,现高校禁毒志愿者已达5000余名。

近几年,戒毒人员帮扶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市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达2800余名,管控率达98%,约1.1万名阿片类戒毒人员就业率超过91%,戒断3年未复吸人员达1.5万名。

原标题:北京学生及未成年人涉毒犯罪增多 微信成约购主渠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