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习“优化拓展城市空间” 超10万人参与答题

2017-06-23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你答题了吗?目前,成都正在火热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第一阶段“优化拓展城市空间”部分,得到超10万市民的积极参与,答题质量较高,同时大批参赛人员获得了答题奖品。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知识竞赛活动工作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21日,设置答题主页的成都市总工会官方微信“成都职工”总关注人数已达113676人,注册人数101542人,总答题人次103038人。

从6月21日的答题情况来看,总答题人数16036人,其中女性有8679人,男性有7357人,可见女性比男性参与积极性更高;而从年龄分布上来看,18岁-60岁是答题的主力军,达15866人,18岁以下为54人,60岁以上则为116人。

参与即有奖励,答题的奖品琳琅满目。截至昨日,本周发放美的破壁机兑换券8张、成都地铁次卡兑换券88张、彩虹夏日爱心礼包866套、时代百盛50元代金券19087张、太平洋电影票兑换券437张、花町海鲜料理20元代金券828张、红旗连锁10元代金券260张。

部门解读

东进西控南拓北改中优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坚持完善城市体系与提升城市功能互促共进、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的重大战略。那么,成都会有哪些规划建设新举措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规划研究》和《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重大功能区布局规划研究》正在同步开展,规划近四十个重点功能区,实现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的全域布局。

东进

开辟“第二主战场”

该负责人介绍说,“东进”战略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之中。规划将引导城市发展向东跨越龙泉山脉,重点规划建设“龙泉驿区、空港新城、淮口新城、龙简新城和简阳城区”5个板块,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开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

南拓

建成三中心两基地

“南拓”则是市规划局会同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加快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府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成行政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区域性总部基地、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基地。

西控

保护城市西部生态屏障

“西控”战略总体规划研究则在研究之中。“西控”重在保护城市西部生态屏障,支撑城市永续发展,以控制和优化为手段,以控促优。规划划定生态底线、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有效控制建设用地规模、优化城市增长边界,统筹协调生态、生产、生活空间。

北改

打造“一带一路”门户枢纽

“北改”战略总体规划也在研究之中,将加强枢纽功能,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门户枢纽。促进区域协同,打造成德绵发展带重要一极。提升产业层次,强化通风功能,改畅交通体系,提升空间及环境品质,完善10分钟公服圈体系。

中优

提升城市规划管理精细化水平

同时还要开展成都市中心城区“三降两提”优化规划和总体城市设计,降低开发强度、建筑尺度、人口密度,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城市品质,优化中心城市形态,提升城市规划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参/与/方/式

如何进入网络答题

答题主页设在“成都职工”APP和“成都职工”微信公众号,成都全搜索、锦观客户端、看度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设置答题链接。注册账户成为“成都职工”平台会员就可参与答题。每位市民每期抽答10道题,答对5题及以上,获得一次大转盘抽奖机会;全部答对,追加一次每期线下抽大奖机会。

一周回顾

6月12日 “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广场作为主会场,各区(市)县和企事业单位24个分会场气氛热烈。

6月13日 市级各部门、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发动职工参与竞赛,当日注册上网答题人数超10000人。

6月18日 群众知识竞赛第一期线下活动在成都经开区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举办,400多名职工参与现场答题,抽取大奖。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市总工会供图

原标题:学习“优化拓展城市空间” 超10万人参与答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