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八百多年古寺被“伊斯兰国”炸毁

2017-06-23 07: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伊拉克军方21日说,“伊斯兰国”当天在摩苏尔炸毁了一座对该极端组织而言颇具象征意义的清真寺。3年前,该组织在这里宣布“建国”。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评论道,“伊斯兰国”此举“无异于正式宣告战败”。不过“伊斯兰国”并不承认清真寺是他们自己炸掉的,而是归咎于美军空袭。美军对此表示否认。

这座清真寺名为努里清真寺,又称摩苏尔大清真寺,据信始建于1172年左右,名字取自当地一个抗击欧洲十字军的乡绅贵族。历史上其主体建筑多次被毁,但该清真寺的宣礼塔得以保存下来。清真寺位于摩苏尔老城区南部,是该城主要地标。这座清真寺的宣礼塔因其向地面倾斜,类似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当地人称之为“驼子”。

“伊斯兰国”2014年占领摩苏尔后打着宗教旗号,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肆破坏历史遗迹,仅在摩苏尔一带就摧毁了数十处珍贵古迹。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推特上发文说:“‘伊斯兰国’炸掉努里清真寺及宣礼塔是在正式承认战败。”“伊斯兰国”随后通过支持该组织的阿马克通讯社发表声明说,清真寺和宣礼塔毁于美军空袭。这一说法立即得到美军驳斥。

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发言人、美军陆军上校瑞安·狄龙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军派出的侦察机证实努里清真寺已被摧毁,但这不是美军干的。

文/新华社

原标题:伊拉克八百多年古寺被“伊斯兰国”炸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