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做好地灾防治 新都区常务副区长到隐患点督查工作

2017-06-24 2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4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新都区国土局获悉,今天下午,新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广同志到新都木兰镇黄牛山,对地灾防治和矿山地质环境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检查。

新都区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都区现有地质灾害点隐患点两处,分别位于泰兴镇张庵社区13组和木兰镇江西社区5组,隐患点类型为崩塌和滑坡,危害级别均为小型。

随着夏季来临,降雨增多,新都区国土局已提前作准备,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

此前,新都区政府办公室下发《成都市新都区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到各镇(街道)及部门,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和地质灾害预防的重点区域、隐患点,以及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及措施。

1

根据工作计划,相关负责人将不定期到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隐患排查,复核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是否新增隐患点,做好预防工作。对于现有两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已落实监测人,并签定了地质灾害监控协议、防灾责任书;“防灾工作明白卡”及“防灾避险明白卡”已发给相关责任单位和受地灾威胁群众。

不仅如此,新都区还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目前,四个镇已按要求完成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另外泰兴镇正在积极准备应急演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都区将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成立了应急抢险分队,随时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

今天下午,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后,张吉广提出,全区各镇各部门都牢固树立防灾意识,由区国土牵头,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灾隐患排查、预警工作,各镇都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测,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做好群众疏散预案。此外,国土与部门联动,加大对违法采矿的执法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