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昨开幕 群星璀璨耀蓉城

2017-06-24 08: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上展现熊猫元素。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上展现熊猫元素。 四川日报记者 何海洋 摄

6月23日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在成都市华侨城大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是成都首次举办的大型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来自金砖五国的代表团、国内电影界知名人士及各级媒体300余人齐聚成都,共襄电影盛会。

中国歌手李玉刚与俄罗斯女歌手安瑞娜·德姆斯金联袂演唱,古典与流行跨界;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青花中国风》则将中国青花瓷器元素、中国杂技用西方流行的芭蕾舞艺术演绎;《群英荟萃》中,把国粹京剧与特色川剧完美融合……开幕式节目创作秉持国际化视野,将中国传统经典艺术进行多元化的视觉包装,赢得好评。

开幕式星光熠熠,李宇春、陆川、韩庚、周冬雨、董子健作为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使者”现场为观众推荐角逐熊猫奖的十部参赛影片。本届电影节将评选“熊猫奖”。担任评委会主席的著名导演谢飞带领评委会成员巴西导演爱德华多·瓦伦特、俄罗斯导演谢尔盖·莫克里茨基、印度电影导演尼拉坎塔·雷迪、南非导演索利斯瓦·西索尔一起亮相。

而昨日上午,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中国电影日活动已率先启动。电影节期间,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的方式,共将专题展映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33部电影,展映场次超过200场。由中国主导、金砖国家首次合拍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此外《村庄里的灯火》《巴霍巴利王》,以及《大篷车》《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分别作为新片和经典老片展映。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金砖国家电影节昨开幕 群星璀璨耀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