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救白血病孙儿 爷爷烈日下挑砖挣钱

2017-06-26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7_attpic_brief

摄影记者 王红强   邓祖福顶烈日在工地挑砖,为白血病孙儿挣医疗费

想孙儿了,他就拿出孙儿照片看两眼

21日下午2点,乐至县石佛镇中桥沟一建筑工地,烈日下,73岁的邓祖福肩挑红砖,一趟趟把砖运到20米外的工地上…… 如果不是去年孙儿豪豪突然患上了白血病,邓祖福只用在老家拾掇庄稼养活自己和老伴就行。但孙儿突发重病,不到一年,全家已花费近百万医疗费。最近,孙儿的病情加重,已开始拖欠医药费,一家人一筹莫展。为救孙儿,邓祖福开始到工地上挑砖挣钱。他说,“我还能做点就做点嘛,自己的孙儿(要救命)。”

每趟挑120斤 一天能挣100元

站在工地前,看着老父亲顶着烈日挑砖为孩子筹医药费,邓永春背过身偷偷抹了抹眼睛,“喊了他不要担砖了,年纪大了,天气又热”。但邓祖福闲不住,他只知道孙儿生了重病,需要用钱。邓祖福家住乐至县石佛镇板板桥村,妻子因意外损伤脑部,智力仅儿童水平,全靠他种庄稼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儿女相继成家后,他慢慢不再出去打工,但今年年初,他一遇上相熟的包工头就问“有没有活干”?

每天早上4点多,邓祖福就起床,喂猪、喂鸭,煮好饭后骑电动车去工地,直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邓祖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匹红砖重5斤,每次能担24匹,要把上百斤砖从卸货点担上工地,“一天能担2000多匹”。担一匹砖,工钱是5分钱,天气凉快的话,他一天能挣100元左右。

老父亲的血汗钱 儿不忍心拿

21日上午,邓永春赶回乐至老家打算报销医保费用,邓祖福把刚刚领到的工资加上低保钱,一共2000元递给了儿子。“不要,你自己收到,我还有钱。”邓永春不敢让父亲知道,其实已累计欠了医院近7万元,但老父亲的血汗钱,他实在不忍心拿……

去年6月,正读初二的豪豪后颈上被发现有个不小的肿块,后经医院诊断,他患上了急性T淋巴母细胞性白血病。随后,豪豪先后接受8次化疗,身上的淋巴肿块加起来有40多处。 “之前到处打工,在工地上当电工。”39岁的邓永春说,由于妻子严重贫血,后来一家人回到妻子老家仁寿县。孩子一病,家里的一点积蓄花光了,还借遍了亲友,“一个疗程就要四五万”。

“想不想回去读书?”“想。”病床上的豪豪话很少,直到记者问他是否想读书时,声音才清晰起来。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为救白血病孙儿 爷爷烈日下挑砖挣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