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迅游科技拟27亿收购狮之吼 复牌跌停

2017-06-26 12: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5日晚间,停盘已逾6个月的迅游科技(300467)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修订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作价高达27亿元。这也创下了成都IT圈近年来最大一宗并购案。

(1/1)

今日早盘,迅游科技开盘即大幅跳水,10分钟封死跌停,截至上午收盘仍然跌停,目前暂报41.91元。

从迅游科技重组方案来看,公司拟向鲁锦等11名自然人股东以及天宇投资、天成投资等17名机构股东购买合计持有的狮之吼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狮之吼交易对价的12.037%,总计3.25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狮之吼交易对价的87.963%,总计23.75亿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6005.05万股。

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156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鲁锦,也是知名软件“鲁大师”的作者。公司主营业务为向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推出移动客户端软件产品,产品主要功能为手机系统清理、电池管理、网络管理、系统安全等。

截至2016年底,狮之吼资产总额为27亿元,资产净额为27亿元,去年营业收入为4.31亿元。不过,迅游科技的重组公告也明确注明,狮之吼盈利能力存在风险。资料显示,狮之吼2015年实现净利润-2703.38万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也就是说这家公司去年才刚扭亏。但短时间内作价已大幅增长——2016年12月,狮之吼股权转让作价为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迅游科技启动重组进程后,上市公司总裁突击入股狮之吼,成为此次交易对象之一。根据披露,2017年4月20日,鲁锦等25位狮之吼股东,将其合计持有的狮之吼34.889%股权转让给天成投资、天宇投资等5家投资公司。其中,天成投资的有限合伙人就是迅游科技总裁袁旭,持有99%的合伙份额。

6月15日,深交所对迅游科技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对交易方案中是否存在规避重组上市之嫌、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标的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等进行完善说明。此外,深交所还对其海外收入业绩的真实性、毛利率、净利率高于同行公司、成立之初的设立安排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问询。

原标题:迅游科技拟27亿收购狮之吼 复牌跌停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迅游收购狮之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