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叠溪挖出两具遇难者遗体:男子将女子护在身下

2017-06-27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中午12点半,都江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首批4名队员抵达茂县叠溪镇塌方现场,成为首支抵达现场的民间救援力量。下午4点57分,搜救发现并挖掘出一男一女两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时,男子呈把女子护在身下的姿势。

“9点我们第一梯队就从都江堰出发了。”都江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苟少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得知茂县叠溪山体垮塌后,救援队组织队员迅速集结,第一梯队的4名队员随即赶往茂县,交警直接将他们送到了塌方现场。随即,救援队员配合已经到场的消防、武警展开救援。

由于塌方后现场地形复杂,救援人员只得先用大型挖掘设备将落石、建筑废墟挖掘开,同时使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寻找生命迹象。“不到两点钟,我们就在一个像房屋的位置发现了生命迹象。”苟少林说,大型挖掘设备工作一段时间后,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处疑似房屋的废墟,可能会有被掩埋者,挖掘的速度慢了下来。副队长鲁陶红最先发现被掩埋者,“先看到了脚。”

3名救援队员和10多名消防队员、武警,用双手将被掩埋者身边的泥土刨开,足足用了一个多小时。最先被发现的是一名男性,呈匍匐状,在他身下,救援队员们又发现了一名女性。遗憾的是,两人都已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看得出来,男的是把女的护在底下,没出来到。”看到这一幕,队员们心里都很难受。

下午4点57分,两名遇难者的遗体被完全挖掘出来,随即被带离了现场。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生命最后一刻 他把她护在身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