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内江太婆看打羽毛球 球拍杆飞落直插太阳穴4厘米

2017-05-15 16: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5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65岁的何婆婆躺在病床上,病情虽然暂时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14日下午,在旁观孙女打羽毛球时,她头部右侧太阳穴部位被手柄脱落飞出的球拍杆插入约4厘米。后在消防的协助下,医院通过手术将拍杆取出。

(1/4)

14日晚8时许,何婆婆从当地一乡镇卫生院转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时球拍仍插在她的头部。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明森介绍,羽毛球拍除手柄外,其它部位都在,拍杆和手柄脱落的位置插在老人右侧太阳穴处。当时,老人意识是清醒的,但由于球拍较长,不剪断则不便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为此,医院向消防部门求助。

(2/4)

接到求助后,内江市消防支队东兴中队的救援人员袁道双和其他4名队员立即赶往医院。袁道双回忆说,到场后,他们发现露在外面的球拍长约35厘米。由于插入的位置比较特殊,救援时不能晃动球拍,以免损伤老人头部的血管、神经等,在和医生商量后,医生稳住头部一侧的拍杆,消防救援人员先用断电钳将球拍压扁,再用手动液压钳剪断拍杆。“拍杆是空心圆管,如果直接剪,很容易滑动,造成二次伤害。”

(3/4)

在剪断球拍后,医院通过CT等检查发现,拍杆插入约4厘米,插入的拍杆已致使脑膜中动脉断裂,并造成大脑挫裂伤,插入位置距头部大动脉也仅1厘米左右。“脑膜中动脉断裂,但插入的拍杆恰好将其堵住。如果在到医院的途中擅自取出,很容易造成大出血,十分危险。”张明森说,还有一点十分庆幸的是,插入的拍杆偏了1厘米,否则损伤大动脉,后果也难以预料。

(4/4)

在检查后,医院连夜对何婆婆实施了手术,3个多小时的手术一直持续到15日凌晨2时许。张明森说,15日早上何婆婆清醒后,目前已转至普通病房。“病情虽然暂时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后期还需预防术后感染、出血和破伤风的情况。”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姚永忠

医院和消防供图

原标题:内江太婆看打羽毛球 球拍杆飞落直插太阳穴4厘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