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年欧洲杯期间巴黎险遭汽车炸弹袭击

2017-06-27 1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国媒体消息,巴黎和布鲁塞尔恐袭案重大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供认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意图在2016年欧洲杯足球赛在巴黎举行期间使用装满炸药的车辆攻击巴黎。

穆罕默德•阿布里尼涉嫌参与2015年11月的巴黎恐袭案和2016年3月的布鲁塞尔恐袭案。他在被办案人员传讯期间提到,“伊斯兰国”团伙意图于2016年6月欧洲杯足球赛在巴黎举行期间再次作案。

报道称,据传讯笔录,阿布里尼在法官面前提到了“陷阱炸弹”汽车。他说:“我听到这是欧洲杯期间的计划。使用装满炸药的一辆汽车或卡车。”但是在巴黎恐袭行动头目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被捕后,恐怖团伙放弃了这个计划。

比利时反恐单位去年4月在布鲁塞尔安德莱希特区逮捕阿布里尼与其他3名嫌犯之后指出:布鲁塞尔恐袭案的团伙本来意图再次袭击巴黎,但由于受到围捕,仓促之间紧急决定于2016年3月22日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布鲁塞尔市中心一个地铁站发动一系列自杀爆炸袭击。

31岁的穆罕默德•阿布里尼是摩洛哥裔比利时人,是巴黎恐袭主犯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童年的朋友。他早先被传讯期间承认他就是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案的第三名嫌疑人,他的两同伙在袭击中自爆身亡。

在阿布里尼被捕之前,法国法官已对他发出欧盟逮捕令:在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袭案发生两天之前,法国瓦兹省一个加油站监控摄像曾拍下他和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在一起的画面。两人当时同乘一辆汽车,这辆汽车曾用来运载法兰西体育场的恐袭分子。阿布里尼在这起案件中涉嫌向恐袭团伙提供后勤支援。

因此,阿布里尼不仅在法国的恐袭案中被起诉,他在布鲁塞尔恐袭案中也被控“参加恐怖主义团伙活动、恐怖主义暗杀”的罪名。

原标题:2016年欧洲杯期间巴黎险遭汽车炸弹袭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