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铁车站或将引进新能源汽车 供游客租赁使用

2017-06-19 16: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9日上午10时,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场发布会主题为”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于会文,林业厅厅长尧斯丹,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邱建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清洁能源替代是老百姓们现在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我省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方面的规划是怎样的,有没有可能性以后老百姓愿意更加积极主动选择新能源汽车呢?

代永波答四川新闻网记者问。

对此,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在回答四川新闻网记者提问时表示, 新能源汽车代表了全球汽车产业革新的发展方向,也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制高点,近年来四川省把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大力引进国内国外的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布局四川,带动本土整车企业及时转型跟进,培育发展了相关配套产业,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

“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比较快,有一个数字,全省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户数已经达到54户,整车制造企业已经达到了18户,关键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达到36户。”代永波介绍,这些汽车以及它的零配件涵盖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的乘用车、商用车以及专用车等较为完善的产品序列。从产能来看,去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已经达到1.45万辆,产值已经达到100亿元。“我们的目标,2017年希望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万辆,产值突破200亿元。”

此外,从全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工作来看,在优化布局方面,未来将以成都、泸州建设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契机,通过”以用促产、产销联动”的方式来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要素聚集发展。

“我们希望形成以成都市为核心、绵阳为重点,向周边辐射的发展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的布局,以南充市、达州市为支点的沿线城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格局。从地理区位来讲,我们重点是在成都平原城市群、川南城市群以及川东北城市群这三大应用基地来进行布局。”

在基础设施方面,代永波介绍,主要是以应用需求端为导向,构建便捷高效、适度超前的充电网络体系。“大家知道新能源汽车发展由于受到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的限制,所以我们在充电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应该说是要加快建设。”代永波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也已经下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高速公路、物流园区、商业区、住宅小区等区域的充电设施建设等新能源汽车应用的重点区域。目前,全省建设了180余座充配电电站和8000余个充电桩,单位、停车场、大型公交转乘站,包括一些物流园区,已经看到这些装置的建成。 

在推广应用方面,主要是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要鼓励多种形式的商业模式创新,现在在公交、物流、乘用车领域分别形成了"有条件分期付款模式"。"分期付款+定制服务"和"自驾租赁"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商业模式来进行推广,同时也将推广"民营为主、产运结合"的按需建站模式。

“前天我到西成客专考察的时候,看到剑阁高铁站准备引进比亚迪,首先在站里边配套纯电动的充电桩,同时它要放几十台充电汽车在那里,今后高铁到这个地方,游客下车过后可以直接租赁电动汽车,在广元区域内可以玩1-2天。”代永波告诉记者,在今后将采用租赁的方式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我省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记者 戴璐岭 李丹 周子铭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高铁车站或将引进新能源汽车 供游客租赁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