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轿车冲出桥面悬挂桥上 广元警民携手救出3人

2017-06-27 15: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广元市旺苍公安局普济派出所进行了一起惊险的交通事故救援。由于天黑加之路况不熟,陈先生因操作失误将所驾驶的轿车冲出桥面在护栏的阻挡下悬挂在了桥边,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有效组织了救援,将被困的一家三人安全救出。

事故现场:车头朝下 轿车悬挂桥边

6月21日23时30分,普济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旺苍县普济镇横石梁大桥上,一辆小轿车撞破大桥护栏车头朝下悬挂在桥边,随时可能掉下桥,车上还有三人被困需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普济派出所紧急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一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一边在途中向县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消防官兵携带专业救援工具前往事故现场。同时,民警和当地有道路交通救援经验的汽修厂联系,请他们前往协助救援。

事故现场位于普济镇横石梁大桥上,民警到达时桥头已经堵了十多辆车。一辆白色标致牌轿车悬挂在桥边,车头朝下,仅靠后轴卡在一根桥边路桩上,晃晃悠悠,车内人员的动作、其他车辆经过桥面时的抖动都极有可能造成车辆掉下5米高的大桥,造成车毁人亡。在现场车辆大灯的照射下,民警小心翼翼地靠近事故车辆,询问车内被困人员情况。从被困轿车里手机屏幕发出的荧光中,模糊可见驾驶位、副驾驶位和后排共有三个人影。一个妇女的声音焦急喊道:“警察同志快救救我们一屋人,我们不想死,我儿子和他女朋友还没有结婚呐 …… ”

合力救援:大货车牵引 被困三人安全救出

根据现场紧急情况,普济派出所所长胡鸿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让他们不要轻举妄动,同时立即安排警力对现场500米外进行交通封锁,确保桥面平稳,一边指挥民警利用当地汽修厂提供的钢索,在现场群众的协助下将事故车辆固定在桥对面的路桩、树干上。为确保事故车辆能保持稳固,民警现场还协调了一辆大货车用钢索牵引事故轿车。在民警的有力措施下,救援工作有序进行,很快事故轿车被固定好,不再摇摇欲坠。但由于轿车撞上护栏导致车身变形,车门怎么都打不开,现场又没有破拆工具,时间一分一分流逝,现场气氛也越来越紧张,民警只能通过喊话安抚被困群众情绪,维持现场秩序,等待消防官兵携带专业破拆工具赶来。

很快,旺苍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消防车探照灯迅速升起打开,民警协助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用消防斧、消防锯破拆后排车门后,将坐在后排的母亲吴某系上安全带拉到安全地段,接着又利用安全绳慢慢打开前门将驾驶员陈某和他的女朋友拉上地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事故轿车内被困的三名群众均成功安全救出,未有人员伤亡。

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三人均瘫坐在地,后怕不已。缓过神后,一家人向民警、消防官兵和现场参加救援的群众深深鞠躬致谢。

胡鸿 胡林茂 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原标题:险!轿车冲出桥面悬挂桥上 警民携手救出被困3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