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珍惜每一缕“陌生的温情

2017-06-27 16:00   来源: 成都文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小小的善举,有时候能感动无数人。今天选择乘坐成都地铁四号线回家的董女士,就被列车上一位小伙子帮扶一位残疾人乘客的善良举动给“暖”到了。“小伙子一只手打游戏,一只手护着一位残疾人乘客的轮椅,还用一只脚卡住轮椅不让轮椅乱动,就这么坚持了四五站。”她表示,善良不需要更多理由,希望这样的正能量可以得到广泛传播。

地铁是城市文明的影子,能检验一个城市的文明高度。客观来说,地铁的出现,本身就开辟了城市地下公共交通系统,让市民享受到更便捷和经济的出行方式。人流的碰撞,让地铁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不同的故事,从地铁设备的更新到地铁应急措施的健全,从地铁偶然发生的无数温情小故事,都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文明高度。

一种“陌生的温情”在地铁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快速流动和高速前进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陌生的。茫茫人海中,尤其是大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上,遇到熟人着实很难。每个人都有可能是陌生人,这是我们面临的社会现实。然而,正是这种陌生,让人与人之间有了安全距离,也让陌生人之间发生的暖心小故事,更显真诚。那位与残疾人乘客素不相识的小伙子,就是在陌生的状态下,自然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从而展现出了他的高贵素质。

珍惜,能够让这种“陌生的温情”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的出现总是很短暂,是否善于捕捉美,是决定美能否长存的关键。每一个暖心的故事背后,必然都有一位善于捕捉美的热心人。我们需要这种热心人,让我们每天平淡的生活,因为这种偶遇与偶然变得更加精彩。

传递,能够让这种“陌生的温情”汇聚成城市文明暖流。一个善行的萌生,总是在一念之间,大部份的地铁暖心事儿,都是这一念之间的温柔。对待这些令人感动的瞬间,我们既要有发现的眼睛,留住美,更要有呵护的心灵,传递美。从我做起,成为善行的传递者,让城市因为我们的一念之善变得更加温暖。

珍惜每一缕城市“陌生的温情”,那些让人感动的温暖瞬间,会成为一个城市独特的文化记忆。(曾雪)

原标题:珍惜每一缕“陌生的温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