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垃圾分类真的来了!成都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于今年出台

2017-06-27 19: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垃圾分类回收

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 高旭)6月27日报道 近日,垃圾分类成为了成都市民关注的“热门话题”。市城管委在日前提出,今年将重点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管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系统立法体系的建设。那么,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后如何处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委独家了解到,近日,市城管委推出针对家庭、学校、机关单位三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手册,同时,成都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于年内出台。

垃圾如何分类? 分类指引手册来教你

说起垃圾分类,市民或许并不陌生,可到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又该如何分类?这些问题也许会问倒不少人。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为了帮助市民了解垃圾分类,推进成都垃圾分类进程,近日,市城管委专门推出了垃圾分类简明指引,为市民垃圾分类进行指导。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共分为家庭、学校、机关单位三个版本,详细的对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分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成都市城管委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众和各类场所主要生活垃圾的不同,所以对这份指引进行了分类。“像学校,我们的手册做出来就比较简明活泼,学生易于接受。而像机关单位,我们就用了比较大的篇幅介绍了比如纸质类生活垃圾该如何处理,这些都与家庭不同。”

据了解,目前,学校版的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已经开始在全市中小学投放,家庭、机关单位版本的也将于近日开始投放。“学校是我们的首要阵地,我们要力争在3年时间内,率先完成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成都市城管委固体废弃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学校版)

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学校版)

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机关单位)

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机关单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