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沽湖冲刺国家5A 级景区 今年基本完成创建

2017-06-28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2日,凉山州召开泸沽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正式拉开了景区创建5A序幕。

国家5A级景区是反映地区旅游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中国旅游景区评定的最高等级,代表着其拥有世界级的精品旅游资源、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凉山是旅游资源大州,目前有4A级景区七个,但还没有一个5A级景区,这与该州的旅游资源禀赋条件极不相匹配。

凉山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苏正清说,通过5A创建,将提升“大凉山”旅游品牌的含金量、影响力和吸引力,对促进旅游首位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四川旅游重要增长极、实现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跨越具有重大意义。

为何选择泸沽湖进行创建?泸沽湖夏无酷暑,冬无严寒,314平方公里的四川区域,拥有58平方公里的水域,10平方公里草海,18个沿湖而居的摩梭原始村寨,形成了景区旅游的三大精品线路和五个景观片区,在国内高原湖泊中趋于前列。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民族文化和古朴的民俗风情,有较高的旅游观光价值。

按照创建时间安排,泸沽湖景区今年内要基本完成5A级景区创建任务。目前,凉山州已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盐源县和景区管理局已梳理出了79项创建任务清单——

立足实际,加快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摩梭群众完成2261户民居改造和洼夸、舍垮等30个村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旅游设施,完成4.5万平方米停车场、4公里游步道、12个星级厕所、8.6公里左环湖公路改造、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

推进348国道公路沿线绿化、旅游站点服务设施建设。高起点打造摩梭家园“1镇2新村5点”(泸沽湖镇,木垮、山南旅游新村,达祖温泉、小草海、女神湾、博洼湾、假日酒店等接待点)旅游开发项目。目前,投资4900万元的大草海门户形象迎宾区、走婚桥草塘休闲区、摩梭文化博览区和6.9公里环草海栈道陆续投用。投资6880万元的母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山南污水管网等11个环保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1000多万元,铺设2.25万米污水管网,建成海门垃圾填埋场,配备垃圾箱1400个,实现了景区污水和垃圾集中处置。

全面展开摩梭文化保护传承。投资6000万元,规划建设摩梭博物馆、王妃府遗址博物馆、土司府遗址博物馆、摩梭艺术馆、文化传习所等,评定摩梭文化传承人197名、母系大家庭502户,促进摩梭大家庭和摩梭人传业创业。(记者 何勤华)

原标题:泸沽湖冲刺国家 5A 级景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