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周冬雨获最佳女演员奖

2017-06-28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628072652

昨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礼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熊猫奖”各大奖项一一揭晓,五国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获艺术贡献奖;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由《海龟》男主演阿洛克·拉杰瓦德获得;俄罗斯导演基姆·德鲁日宁和安德烈·谢罗帕凭借《潘菲洛夫28勇士》获得最佳导演;“熊猫奖”最佳影片由巴西影片《尼斯:疯狂的心》夺得。

晚会

三个篇章 展现五国文明共享、文明共融

作为本届电影节备受观众瞩目的重头戏,闭幕式以“文明共享”为核心理念,通过“相聚共享”、“光影追梦”、“相约未来”三个篇章,以电影与合作双线索,展现五国文明共享、文明共融的主题。

晚会的节目创作兼及中国风情与国际视野,既有凸显中国元素与中国味道的开场曲目《茉莉花》,展现刚柔并济、美美与共的经典电影功夫舞蹈秀《武之舞》;又有彰显五国风情与艺术特色的器乐舞蹈《乐舞金砖》,唤起观众共同影像记忆的金砖五国经典电影组曲,融汇东西方文明的摇滚诗《将进酒》,以及兼具时尚性、科技感的经典电影装置艺术秀《月光》,让观众在优美的旋律中,回顾本届电影节的精彩片段,领略来自四洲五国的艺术风采。电影人谢芳、雷恪生、张光北、郑恺等出席闭幕式并共同奉上讲述节目《光影逐梦》,讲述五个国家缤纷的电影艺术和电影人纯真的电影梦想。

颁奖

《时间去哪儿了?》 获艺术贡献奖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熊猫奖”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谢飞上台揭晓第一个荣誉,《时间去哪儿了?》获得艺术贡献奖,贾樟柯等五国主创上台领奖。贾樟柯表示:“这是金砖五国第一次合拍影片,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还是那句话:五彩缤纷,一片丹心,希望大家9月到影院支持这部影片。”

中国演员周冬雨凭《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女演员,她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感谢金砖国家电影节,谢谢你们给我这么大的荣誉,以我现在的资历这个奖杯太沉了。安生对我来说是一次结束,也是一次新的开始。”随后,周冬雨用英文再次发表获奖感言。

最佳男演员由《海龟》男主角,来自印度的阿洛克·拉杰瓦德获得。拉杰瓦德在获奖感言中说:“感谢中国,感谢成都,我看到一届精彩的金砖国家电影节!感谢导演和制片人,同时感谢我的妻子和家庭,你们在背后一直支持着我。”

巴西影片《尼斯:疯狂的心》

获最佳影片

“熊猫奖”最佳导演由《潘菲洛夫28勇士》(俄罗斯)的两位导演基姆·德鲁日宁和安德烈·谢罗帕获得,安德烈·谢罗帕上台领奖时表示:“谢谢大家,今天非常高兴。这个奖我要和搭档基姆分享,我现在不知如何表达喜悦之情。这部电影有上千人参与,我不知道如何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潘菲洛夫28勇士》讲述了二战期间,伊万·潘菲洛夫上将率领步兵誓死抵抗德军,成功狙击德军坦克部队的故事。

最佳影片由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摘得,导演罗伯托·柏林厄上台领奖,他表示:“我想拍一个伟大女性的角色尼斯,她代表千千万万的人,她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我的朋友和亲人,希望金砖五国携手找到更高的智慧。”

此外,巴西影片《第二个妈妈》和南非影片《阿扬达与机械师》获评委会特别奖。

获奖名单

●艺术贡献奖

《时间去哪儿了?》

●最佳女演员

周冬雨(中国)

《七月与安生》

●最佳男演员

阿洛克·拉杰瓦德(印度)《海龟》

●最佳导演

基姆·德鲁日宁和安德烈·谢罗帕(俄罗斯)《潘菲洛夫28勇士》

●最佳影片

《尼斯:疯狂的心》

●评委会特别奖

《第二个妈妈》(巴西);《阿扬达与机械师》(南非)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礼 周冬雨获最佳女演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