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杭州保姆纵火致雇主母子4人死亡 被提请批捕

2017-06-28 12: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6281200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28日讯 今天杭州警方发布杭州保姆纵火案通报,称犯罪嫌疑人保姆莫某晶放火导致雇主家中母子四人死亡,多次窃取雇主家中财物,目前已被依法提请批准逮捕

通报原文如下:

【蓝色钱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已被依法提请批准逮捕】权威发布 经杭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2017年6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两项罪名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查,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在本市上城区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室从事家庭保姆工作期间,多次窃取雇主家中财物。2017年6月22日凌晨5时许,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在该户室内放火,导致雇主家中母子四人死亡。

新闻回顾>>

保姆涉嫌豪宅纵火 其旧友:她曾“炫耀”雇主对她好

22日清晨5点左右,杭州城东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猛烈燃烧。事件发生后,消防部门迅速调派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现场搜救出4名伤者,全部送至浙医二院救治。遗憾的是,经过多方奋力抢救,年轻的母亲和她三个可爱的孩子还是没能醒来。

当日傍晚,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发布通告:经公安机关调查,明确为一起放火案件。该户保姆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消息称,莫某晶曾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偿还被告借款30000元及其利息。

杭州保姆纵火案暴露家政行业隐忧:难查保姆黑历史

如今,月嫂、养老、家务服务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刚性消费,社会需求巨大。但是,目前专业服务人员缺乏,以及家政从业人员的文化程度偏低、技能弱,没有社会保障,行业缺乏法律法规和市场规则,现有服务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存在差距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对此,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丁宏认为,目前正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议将家政诚信体系纳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