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产支线客机ARJ21运营一周年 安全载客1.5万人次

2017-06-28 14: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28)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商飞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民用飞机产业论坛在成都召开。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成都航空中国新支线客机ARJ21运营一周年的纪念日。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成都航空两架ARJ21飞机已安全运载旅客近1.4万人次,客座率达到了89.93%。这对于中国民机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着中国喷气客机迈入市场化运营新阶段,也为未来C919的运营打下基础。

来自中国民航局、四川航空、成都航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电科、中航工业等多家单位的业内人士,围绕“ARJ21商业运营与中国大飞机梦”的主题展开讨论。商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化突破是一款成功民用飞机发展过程中必然要面对的挑战,也是必然要经历的过程。未来还将建立健全的客户支援网络、不断改进和优化,提高国产民用飞机产业的实力。

成都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运营成熟期后,成都航空将根据ARJ21的特色来设计编排支线、高原、旅游航线。从航线上体现ARJ21飞机的良好性能,增加市场接受度。此外,随着机队规模不断扩张,还将进一步扩大ARJ21飞机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并以此辐射国内重点、热点城市,为开辟国际市场做出铺垫。

据了解,成都航空共购买了30架ARJ21飞机,预计年内还将再接收5架,其余的23架将在五六年内完成交付。未来,成都航空将围绕保障中国民机的安全运行、实现中国民机成功商业运营的总目标,注重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与ARJ21机队发展速度匹配,不断积累ARJ21飞机的运营经验,与中国商飞公司共同打造中国民机全产业链。

封面新闻记者 周雪洋

原标题:国产支线客机ARJ21运营一周年 安全载客1.5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