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十四届国际物流节开幕 千家国际顶尖物流企业齐聚成都

2017-06-28 15: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8日报道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2017亚洲物流双年展(以下简称“物流节”)于6月28日-30日在成都拉开帷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和二十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宁波、武汉、昆明、海口、连云港等地成功举办。

本届物流节,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及地区的组织和机构代表、100多个中外城市、1000余家顶尖物流企业参展参会。参展企业包括中远海运物流集团、传化集团、京东物流、中铁快运、德邦物流、中国邮政、长久物流、圆通速递、闵行快递、蓉欧快铁、苏宁物流、普洛斯等知名物流企业。

另外,活动同期还将举行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与“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签约仪式暨 “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办公室揭牌、中国制造供应链联盟成立揭牌等仪式。

与会嘉宾热议行业转型升级路径

本届物流节,会议内容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等硬件联通项目,深化中欧班列合作以及物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具体形式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搭建国际沟通、合作的桥梁,力求发挥物流业的使命,助力“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在28日召开的2017物流全球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就“加快释放物流发展的新动能”“‘一带一路’倡议下国有铁路发展新机遇”“依托‘两港三网’打造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智能物流与经济新动能”“中欧班列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物流枢纽城市的建设发展政策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纷纷表示,无论是大数据、云平台、智慧物流、共享经济等物流领域的新动能都在推动行业的前进,在区域物流枢纽建设及中欧班列的建设中,都要注重物流业在其中所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 物流全球论坛·领袖高峰论坛上,众多企业领头人与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热议“创新物流业·带动新经济”这一主题。分别从城市、企业、枢纽经济、平台模式等角度切入这一话题,提纲挈领,既回顾了当前物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更指出了痛点所在,同时,从他们各自的角度解析了当下我国物流业发展转型升级都有哪些路径。

关注制造物流联动协调 展示物流产业链新成果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作为本届物流节的核心活动之一,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专业程度最高的物流展览之一。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大约35000平米,汇聚400余家国内外物流领军企业,吸引国内外约12000名专业观众。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着重关注了国内制造领域,为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协调发展做出最大努力。展览现场划分为品牌企业及国际企业馆、西南物流主题馆、产业链服务主题专区馆三大展馆,共吸引了来自物流服务、园区及地产、公路货运、铁路货运、航空货运、港口、物流设备及专用车辆、生鲜配送、冷链、物流信息化、城市配送及物流金融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的企业参展。

促进“互联网+”物流 服务行业转型催生物流新动能

6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2017—2025年)》(以下简称《通知》),旨在为深入打造中国服务新品牌、建设服务业强国,为我国服务业发展提供指引。《通知》强调,重点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与流通基础设施,促进流通服务转型发展与“互联网+”物流的发展等内容。其中,在促进流通服务转型发展方面,以提高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为目标,积极推动流通服务创新转型,优化城乡网络布局,提升流通服务水平,增强基础支撑能力。

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2017年是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物流业在做精、做细的同时,需要进一步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物流节肩负着重要的行业使命,已成为城市物流发展和企业物流变革的重要助力。发展绿色、智慧、高效、标准化物流,打造物流新生态、新经济,推动中国物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本届物流节要实现的目标。

因此,本届物流节在内容设置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相关内容的研讨。例如重点关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交流与城市合作大会;针对物流人才建设的第二届中国物流校企协同创新大会暨“一带一路”人才建设峰会;关注物流金融及园区建设的第八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暨第六届中国物流园区(聚集区)发展论坛等。这些议题涵盖了物流业发展的重点环节,进一步发挥物流节的对接交流平台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