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航空国产ARJ21客机运营一周年 运载旅客近1.5万人次

2017-06-28 15: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628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28日报道 今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商飞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民用飞机产业论坛在成都召开。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从去年6月28日起,在过去一年间,成都航空两架ARJ21飞机已安全运载旅客近1.5万人次,客座率90%,这标志着中国民机ARJ21示范运营取得初步成功,意味着中国喷气客机迈入市场化运营新阶段。

作为国家大型客机战略实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ARJ21飞机项目发挥着为大型科技项目打基础、探路子的重要作用。成功示范运营ARJ21飞机是国产民机走向市场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成都航空ARJ21飞机已投入航线运行一年,安全载运旅客近1.5万人次,这标志着我国走完了喷气式支线客机设计、试制、试验、试飞、取证、生产、交付、运营全过程,意味着中国喷气客机迈入市场化运营新阶段。当前,成都航空已接收两架ARJ21飞机,每周5天执飞航段16个,其中周二、四、六执飞成都双流经停长沙黄花至上海虹桥往返航线,周一、五执行成都双流至长沙黄花往返航线。

该航空公司表示,进入运营成熟期以后,将紧密围绕ARJ21飞机东风设计初衷金额品牌目标来设计编排支线、高原、旅游航线,从航线上体现ARJ21飞机的良好性能,增加市场接受度。

目前,成都航空共购买了30架ARJ21飞机,预计年内还将再接收5架,其余的23架将在五、六年之内完成交付。随着机队规模不断扩张,将进一步扩大ARJ21飞机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并以此辐射国内重点、热点城市,为开辟国际市场做出铺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